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巴黎八分钟太浪漫了!夏季奥运会进入巴黎时间
环球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8-09 06:08:08    

   2021年8月8日晚,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

  闭幕式上,苏炳添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手擎国旗进入体育场。

  本届奥运会苏炳添在田径男子100米半决赛中跑出9秒83,刷新亚洲纪录,在决赛中获得第六名,创造历史。男子4×100米比赛,苏炳添再次携队友跑进决赛,最终以平全国纪录的37秒79获得第四名,追平奥运历史最好成绩。苏炳添表示,能担任旗手是中国田径的荣耀。

  东京奥运赛场,中国健儿们不断征服自我,创造历史,以38金,32银,18铜的战绩完美收官,追平参加境外奥运的最佳战绩。

  巴黎八分钟

  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巴黎8分钟云端上演。期待3年后,中国运动员在巴黎奥运会再创辉煌!

  @人民体育 8月8日消息,巴黎市长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手中接过会旗,东京时间结束,夏季奥运会正式进入巴黎时间。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日下午,巴黎奥组委和巴黎市政府举行活动,庆祝巴黎从东京接过奥林匹克会旗。

  在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上,巴黎市长伊达尔戈接过奥林匹克会旗。为庆祝这一时刻,巴黎奥组委和巴黎市政府在与埃菲尔铁塔相望的特罗卡德罗广场上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参加者也包括部分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根据安排,除了现场转播东京奥运会闭幕式外,埃菲尔铁塔顶端也将升起一面奥林匹克会旗。但由于天气原因,活动主办方当天临时取消了这一环节。之后现场还将举行免费音乐会。

  为庆祝奥林匹克会旗由东京交接给巴黎,目前正位于国际空间站的日本和法国宇航员也在太空中共同打开奥林匹克会旗和印有2024年巴黎奥运会会徽的旗帜。

  巴黎曾于1900年和1924年分别举办过两次奥运会。2017年,巴黎获得2024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时隔100年再次迎来奥运会。巴黎也成为伦敦之后第二个举办过三届夏季奥运会的城市。

来源:环球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环球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