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贝贝集团欠债数千万,创始人张良伦不知去向
中国网 · 赵慧子 | 发布时间2021-08-14 11:11:31    

  近日,继淘集集、同程生活等遭遇资金链断裂,被众人围追讨债后,又一电商平台跑路,杭州贝贝集团疑似资金链断裂,贝店的营销模式是通过人与人的社交化分享传播,实现消费者、店主以及供应链的三方连接,将精选好货送达消费者手中。但究其根本人们发现最赚钱却不是商品佣金,而是“按人头收费”。

  目前,国内社交电商模式分为四类:拼团模式、分销模式、SAAS工具模式、社区模式。来自网经社的研究表明,贝贝集团所属的分销开店型社交电商平台由于野蛮生长、层级不清,导致良莠不齐,频频遭到涉嫌传销争议与质疑,人们对贝贝集团“入门费”、拉人头等涉嫌传销的质疑声也从未中断,成为多方关注特别是电商协会的焦点。

  据了解,早在7月下旬,几个商家和供应商零星去贝店主管总部沟通过,给的回复是8月6日打款。但是到时间还是没有打款,所以上周五几个人就去总部拉横幅维权了。到场的商家们发现,贝贝办公楼中的一层和二层已经“空空如也”,不仅没有人办公,电脑设备等也已经清空,直到走到三楼才看到了工作人员。“三楼、四楼还有人在办公,但也不都是贝店的,大部分是贝贝自有品牌‘希美’的员工,双方起了冲突后,总裁办才派出了一个‘小姑娘’出面调和,但至今都没有实质性回复或者说实质性结果。贝店的高层电话也都无法接通,微信无法联络,社交帐号也锁死了。

1.png

  随后,园区管委会和当地镇政府开始出面协商解决此事。虽然,创始人张龙珠没有给有效答复,但是当地政府给了正面回复。当地镇政府决定将协同执法机关,收集证据去贝店查账,因此要求在场商家选出5个杭州的代表,并统计大家的资金欠款截图,同时要求贝贝必须设置接待人员和场地与商家核对欠款金额并签字,后续还在进一步协调中。

  曾经,贝贝集团是只用了8个月时间就成为电商代表企业,在2016年的社交电商元年,贝贝网还曾与云集、每日优鲜、拼多多一并被称为平台聚集效应之下冲出重围的“电商四小龙”。只是如今,“四小龙”的命运却不尽相同。除了贝贝集团外,云集、每日优鲜、拼多多均已上市。

  究其根本,是贝贝本身的运营模式导致贝贝集团走向倒闭,在转型的路上贝贝集团决策人只是烧钱试水,却没有找到自身适合的核心方向,而这也加剧了这一行业动荡,同类型的电商企业可能会更加寸步难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赵慧子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赵慧子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