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夯实举措 严密防控疫情 浙江各地这样做
浙江新闻 · 王艳琼 吴丽燕 朱银燕 通讯员 吴宏 余泽伟 | 发布时间2021-08-22 12:26:31    

   1629588625241_61218c91159bb84e1d41bc15.jpg

       温州

  有奖邀请群众

  举报防控漏洞

  最低奖励100元,最高奖励500元……8月19日,文成县防控办发布最新通告,决定近期实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此前,泰顺县也已发布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的通告。

  邀请全体市民当监督员,参与防控漏洞爆料活动。连日来,温州各地防控办先后公布举报电话,通过设立奖金和畅通监督暗访渠道,鼓励群众围绕人员流动、健康监测、公共场所管控等方面举报防控漏洞隐患,倒逼一线升级快速应急机制。

  文成县最新发布的举报范围包括:近14天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文返文未及时报备且未纳入管控的人员;8月10日后,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来文返文未持有抵文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未在24小时内前往接受核酸检测的人员;居家医学观察期未满擅自外出、日常健康监测期未满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编造虚假核酸证明或管控期内使用他人健康码出行的人员。

  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予以奖励,同一线索被多人举报的,奖励首位举报者。举报人须如实提供本人姓名、身份信息等,以及被举报对象姓名、详细地址和相关图片等佐证材料。若举报人负有排查管控工作职责、从机关工作人员处获取信息举报、匿名举报或无法证实其真实身份等不予奖励。文成县发布各乡镇的疫情防控举报电话,泰顺县表示也可向乡镇综治网格员举报,举报奖励最高1000元。

1629588625365_61218c91159bb84e1d41bc17.jpg

  湖州

  筑牢客运安全防疫网

  日前,在104国道湖州湾山加油站附近,湖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南太湖大队成功查获一辆正在站外组客的安徽籍大客车。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客车是从安徽滁州开往浙江绍兴的省际包车,站外上车的乘客均未落实行李安检、实名制乘车及乘客健康码查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风险漏洞。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车辆进行行政处罚,并劝导乘客前往汽车东站和高铁湖州站进行转乘。

  为筑牢客运安全防疫网,8月以来,南太湖大队结合客运市场“迅雷2号”整治行动,以近年来辖区内各非现场执法抓拍记录为重点,全面核查途经湖州站外组客违法行为的车辆,仔细梳理出违规站外组客车辆清单,利用“浙江省公路与运输在线联网联控系统”调取客运车辆的GPS行驶轨迹,掌握车辆营运规律,通过“定向整治、联合执法、错时打击”模式,精准布控,严打违规站外组客行为。

  截至目前,南太湖大队已累计查处违规站外组客非现案件42起。接下来,该市交通执法队将深入开展整治,消除客运防疫隐患风险。

  绍兴

  严守农贸市场“小门”

  8月18日,绍兴出台《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暂行)》(下称《工作指引》),要求全市农贸市场切实落实小门管理、通道管理、卫生管理、经营管理等各项措施,防止疫情通过农贸市场传播,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工作指引》明确,登记农贸市场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临时交易场所由属地区、县(市)和乡镇(街道)负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工作指引》分为小门管理、通道管理、卫生管理、经营管理4方面内容。具体包括,一个市场原则上保留一个出入口,出入口划设进出通道,左进右出,做好人员分流,做到测温、亮码、戴口罩“三到位”等内容。此外,《工作指引》要求,在疫情防控管理中,坚持问题导向,“缺什么、补什么”,进一步明规矩、抓规范、补短板、堵漏洞,不断提升科学防控能力。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完善日常管理制度是农贸市场常态化防控的一个重要举措。”据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涉及方方面面,绍兴各级各部门将通力协作抓落实。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王艳琼 吴丽燕 朱银燕 通讯员 吴宏 余泽伟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王艳琼 吴丽燕 朱银燕 通讯员 吴宏 余泽伟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