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注意!9月15日起 浙江两地火车站暂时停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 发布时间2021-09-15 08:13:12    

   近期要出行的小伙伴们请!注!意!

  9月15日起,浙江两地火车站暂时停运!

  温州 永嘉站

  因改扩建的需要,铁路永嘉站15日起将停办一切上下客业务,改扩建成温州北站,届时将在原来的规模上增设正线2条,站台4座,车站总规模达到5台13线,站房面积将是目前的10倍以上。

  永嘉站“变身”为温州北站后将有这些变化↓

  面积扩大超10倍。永嘉站于2009年建成通车,车台规模为2台4线,杭温高铁引入后,车站增设正线2条,到发线6条,站台4座,站房面积从5100平方米扩大至53280平方米。预期,温州北站年客流量将从现有的100万增至1000万人次。

  温州旅客北上首选。今后北上的上海、杭州、北京等方向列车都会设点在温州北站。

  联动浙中、浙北。杭温高铁起自杭州西站,终至温州南站,全长31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该铁路在永嘉境内线路总长66.7公里,在永嘉2处设站,分别是新设在枫林的楠溪江站和原永嘉站改扩建而成的温州北站。未来,5分钟可到达温州市主城区(江滨路),15分钟可到达市行政中心,25分钟可到达温州机场,65分钟就能到达杭州,是真正构建全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工程。

  9月15日起(票面出发日期),所有涉及温岭站出发和到达的火车票均暂停发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暂停发售包括了中秋小长假期间(9月19日至21日)的所有火车票。

  期间,台州西、雁荡山等周边站点将正常运行,需要乘坐动车出行的市民可就近前往上述站点上、下车。为方便市民出行,台州市将开通温岭火车站汽车换乘站往返台州西站(黄岩客运中心)的接驳班车。接驳班车每天计划在温岭火车站汽车换乘站、台州西站(黄岩客运中心)各发40班。接驳班车为直达模式,途中不上下客,单程30公里,运行时间约1小时,票价为每人次9元。

  接驳车发车时刻表

  温岭火车站汽车换乘站→台州西站

  首班车时间为6:00,末班时间为20:00

  台州西站→温岭火车站汽车换乘站

  首班车时间为8:00,末班时间为22: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