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5个项目巅峰对决 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总决赛在金华婺城落幕
中国网 · 丁萨 通讯员 祝晓圆 宋佳 | 发布时间2021-09-14 22:38:01    

   群英荟萃,高手云集。9月14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八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高端装备制造行业总决赛在金华市婺城区圆满落幕。经过一天激烈的比拼,初创组绍兴微晶磁冷科技有限公司,成长组杭州光粒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巨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晋级浙江省总决赛,并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图片1.png

  本届大赛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得到了创新创业者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吸引了近200家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企业报名,经过初赛、行业半决赛等层层筛选,共有25家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优秀企业登上行业决赛的舞台,在婺城区进行巅峰对决。

  大赛邀请了7位省内知名投资机构、银行、高端装备领域龙头企业等主要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并邀请了30家省内知名投资机构、券商和银行组成投资团,通过现场举牌的形式,促进科技与资本的深度对接和融合。

图片2.png

  在决赛中,一项项高水准的创业项目在比赛现场亮点频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杭州湾)国际创新研究院针对传统船舶的清理问题,提出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相结合的船体清洗机器人解决方案,对于延长船舶寿命、减少船舶航行阻力、节省船舶的燃油消耗、降低潜水员的劳动强度和提高船体清洗工作效率具有重要意义;绍兴南特起重设备有限公司专注于智能节能化起重设备的研发和生产,运用物联网、工业智能、大数据等最新技术,实现起重设备的集中监控、自动化吊装、故障自动分析及排除,从而做到对起重设备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管控;针对我国在镀膜产品稳定性和精确性方面尚需提升,高端设备仍依赖进口的问题,浙江生波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发制备柔性卷绕高阻隔薄膜产品设备,打破国外品牌厂商设备的垄断及技术壁垒。

  本次行业决赛的参赛项目凸显了“项目质量高、科技含量高、竞争优势明显”的特点。获得本次行业决赛初创组第一名的绍兴微晶磁冷科技有限公司让评委眼前一亮。微晶磁冷立足磁场生化技术,推出了程控磁场低温保藏设备和嵌入式磁场模块两类产品,旨在提高食品、农产品、生物医药产品的储藏品质和活性,延长其使用期限。

图片3.png

  比赛前一天,大赛组委会特意安排了参赛企业参观浙江省金华婺城汽车零配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万里扬齿轮二工厂等地,让参赛企业进一步了解婺城区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双创”发展环境、当地龙头产业发展等情况。参观结束后,参赛企业集中参加了政策推介会,进一步了解了婺城区科技人才政策与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祝晓圆 宋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祝晓圆 宋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