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留下打造全民参与“治水”“护水”模式
中国网 · 丁萨 通讯员 滕佳 | 发布时间2021-09-15 15:39:42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五水共治”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从根本上治理好水环境,创建污水零直排街道,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掀起了全民参与的“治水”“护水”模式。

  开展雨污分流治理工程,源头治理

s.png

  2021年留下街道实施的“五水共治”雨污分流立项项目共29个,总立项资金为7214万,涉及辖区内15个村社。以留下辖区四大泵站为基础,工程项目作为节点,全面铺开留下街道全域美丽的建设工作,对整个辖区的脏乱差、雨污合流、小餐饮、污水管网不到位等问题全部进行整治。通过雨污分流项目,切实加强源头治理治理工作。

  党员带领民间河长共参与,公众护水

  留下街道通过一系列党员志愿活动,由各村社带领民间河长开展,他们将岸边的有色垃圾等废弃物分类装进垃圾袋中,并认真检查河道两边的警示牌等情况。为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河道环境,助力“五水共治”工作树立红色榜样,为创建水清岸绿的美丽家园贡献红色力量!

  清理河道淤积,确保汛期河道通畅

  汛期来临前,留下街道组织杨家牌楼社区、屏峰社区等社区自6月下旬始组织对河道内及周边进行集中清理,并向沿河村民进行环境保护宣传,积极引导村民参与河道日常保洁工作。

  扫码注册小程序,全民护水共参与

ss.png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共同参与治水,让普通民众都能成为全民护水的主角。留下街道动员辖区各村社引导居民注册平台账号,让居民通过注册全民护水小程序,通过小程序进行巡河、上传巡河中发现的问题来获得积分,从而提高居民的参与感。让“五水共治”迈向智能化,迈向全民化,真正实现全民护水共参与。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滕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滕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