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智能减免门诊诊查费全覆盖 这些绍兴人可享受
浙江新闻 · 通讯员 金丹婷 | 发布时间2021-09-18 15:17:04    

   1631932480199_61455040159bb8687cb7a1ae.jpg

       为进一步加强献血关爱工作,将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数字化改革与无偿献血“三免政策”落地深度融合,即日起,《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以下简称《荣誉证》)获得者在全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实名就诊时,不再需要出示实体《荣誉证》,即可智能减免门诊诊查费,实现绍兴市智能减免服务“全覆盖、零遗漏”,切实提升获得者“三免权益”实现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智能减免门诊诊查费”服务依托“浙江省血液云平台”和“绍兴市卫生健康信息平台”,以信息技术助力数据多“跑腿”,实现《荣誉证》名库在绍兴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的实时共享,全省5万余名《荣誉证》获得者就诊时,身份信息可自动识别,直接享受门诊诊查费智能减免。

  “智能减免门诊诊查费”服务关系到献血者切身体验,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数字化改革”重要工作之一。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市中心血站主动对接各医疗机构,多方积极协调,配合完成《荣誉证》获得者名库的数据对接工作,推进完成此项关爱措施的智能化改造。据统计,截至目前,绍兴市已有4000余名献血者成功申领《荣誉证》。

  补充说明:

  持有《荣誉证》可享受哪些优惠?

  1.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

  2.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就诊免交门诊诊查费。

  3.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荣誉证》申领条件及方式:

  申领条件:

  1.通过浙江省申报,并已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的无偿献血者。

  2.浙江省内,累计献血达到4000毫升及以上的无偿献血者或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申领方式:

  在支付宝搜索“浙江献血”,进入“表彰激励”中的“荣誉证申领”,按操作步骤提交相关资料,待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荣誉证》。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通讯员 金丹婷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通讯员 金丹婷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