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在“六大场景”,遇见衢州“8090”
浙江新闻 · 于山 共享联盟龙游站 郑依霖 共享联盟柯城站 郑晨 | 发布时间2021-09-18 15:53:51    

   9月13日,衢州全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龙游县举行。

  2019年9月,龙游在浙江省率先组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让青春之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衢州市总结提炼龙游做法,全市域体系化高质量推进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

  这次选在龙游开现场推进会,除了走访龙游县詹家镇浦山村未来社区、龙游县民居苑8090孵化基地、龙游县博物馆文旅驿站,现场观摩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富裕等主题宣讲外,还以“宣讲场景打造”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1631686720281_61419040159bb8687cb74b8e.jpg

  现场会上,总结了当前衢州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中最重要的“六大场景”:乡村场景、企业场景、学校场景、公共场景、重大活动场景、线上场景。

  这“六大场景”正是衢州8090理论宣讲活动中,最精彩的部分。

  比如说乡村场景,不得不提龙游县团石村“大樟树下话初心”。团石村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村里沿江古树林立,江边的樟亭驿一直以来都是村民活动聚集的场所。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就在这里建立了名为“石话实说”的宣讲场景,如今,“大樟树下话初心”已经成为衢州极具代表性和辨识度的乡村宣讲场景。

1631686720564_61419040159bb8687cb74b90.jpg

  在团石村,老百姓并排而坐聆听宣讲。图片来源:微龙游

  在企业,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午休一小时”“晨会一刻钟”等休息时间,就地在生产车间内,通过打快板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员工开展宣讲活动。如今开发区、创业园区、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等场所,都可以看见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开展宣讲的场景。

  学校是宣讲的重要阵地,衢州市实验学校悦溪校区每周一的国旗下讲话,由8090后的家长或老师与学生搭档开展亲子宣讲,成为“国旗下的宣讲”精品场景,得到家长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不少人都关注到了龙游县火车站“快闪”,这是龙游县利用火车站候车厅这样的公共空间,人流量大,且有候车的零碎时间,8090们向等车的乘客开展红色宣讲,成为公共场景。

1631686720675_61419040159bb8687cb74b92.jpg

  龙游县火车站“快闪”现场。图片来源:无线衢州

  重大活动场景,更少不了8090的身影。柯城区在今年的区“两会”安排了宣讲环节,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也逐步走进工作培训、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重要场所。

  线上场景不拘一格。徐宇强和徐瑜琳都是衢州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成员,一个表演能力强,一个理论水平好,两人搭档成为“徐徐道来”组合。在年轻人聚集的网络平台,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通过编排情景剧、网上开直播,用接地气的形式,吸引年轻受众,活跃在直播、抖音、B站等平台。

1631686720760_61419040159bb8687cb74b94.jpg

  《徐徐到来》栏目。图片来源:柯城发布

  在六大场景遇见衢州的8090,最终目的是提升宣讲实效。通过清晰的受众定位、合适的时间节点、最优的地点安排、精准的宣讲表达,持续推动工作迭代升级。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于山 共享联盟龙游站 郑依霖 共享联盟柯城站 郑晨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于山 共享联盟龙游站 郑依霖 共享联盟柯城站 郑晨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