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全运会浙江男足夺冠 台州有3名主力队员参与其中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9-20 09:02:15    

   9月18日,男足U20(20岁组)决赛在陕西省咸阳奥体中心举行。浙江队对战新疆队,最终浙江队以2:1的比分摘得冠军头衔。

  这块金牌来之不易,是浙江队在全运会男足U20比赛中获得的首个冠军,为浙江男足历史划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目前,全运会其余各项目比赛正火热进行中。

  浙江队是全运会该组别的传统强队,在上届全运会就杀入该组别决赛,可惜与金牌失之交臂,而新疆队则是首次进入该组别决赛,初生牛犊,对冠军虎视眈眈。比赛当日,绿茵场上,大雨倾盆。泥泞场地,成为足球小将们的巨大挑战。上半场你来我往,不相上下;下半场新疆队来势汹汹,浙江队则稳如泰山。比赛行至75分钟,双方逐渐踏上进球节奏。最终浙江队以坚如磐石般的防守,守下2:1的比分,赢得期望已久的金牌。

  在某足球直播网站上,有全程观看直播的网友高呼:“新疆真的好可惜,浙江门将最后两次扑救太牛了!不管怎么说,这是近两三年我看过的最精彩最有激情的国内足球比赛,respect!”

  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卢颖才在西安接受记者采访。他说,“这是浙江足球实现了新的历史性突破。台州有3名主力队员参与其中,也是多年来,台州足球助力浙江足球事业发展的结果。”

  这三名来自台州的主力小将,分别是来自仙居的10号应雨潇和17号泮禹升,以及来自黄岩的25号张焯傲。三人均在小学四年级时被浙江队挑中,在杭州进行专业训练。泮禹升是中国U16(16岁组)队的队长,曾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青少年足球赛,应宇潇也入选过U18(18岁组)国家青年队。

  据台州市足协主席张猛介绍,征战全运会的浙江U20男足共24名运动员入选,其中,台州籍运动员入选球队的比例为全省11个地市中最高。

  这代表了台州足球力量正逐渐发展壮大。近年来,台州被确定为浙江省第一批校园足球布局城市。

  足球成为台州抓好中小学素质教育,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渠道,同时在全国成功打造了青少年足球“台州模式”。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