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兵儿子”陪孤寡老人共度中秋佳节
中国网 · 通讯员 周益人 摄影 张峰 | 发布时间2021-09-20 19:48:30    

   “爷爷,中秋快乐,我们来看望您啦。”“好!”9月20日,武警浙江省总队绍兴支队新昌中队的饭堂里早早地就忙碌了起来,和面、擀皮、包馅……官兵们紧锣密鼓地做月饼,为的就是去陪陈爷爷过节。

1.官兵手工制作月饼.jpg

  陈叙财是一名退伍军人,1933年出生,1950年入伍,曾服役于新昌县公安队(现武警绍兴支队新昌中队前身),为国防事业奉献12年。因为孩子常年在外地打工,老人独自在家生活,了解这一情况以后,中队主动与陈叙财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在节假日看望慰问陈爷爷,官兵们早已经成了他的“兵儿子”。

5.官兵慰问老人.jpg

  军民鱼水情深,携手共度中秋。中午12时,新昌中队指导员唐超均带领战士们拎着刚出炉的手工月饼敲开了陈叙财家的门。陈爷爷看到是“兵儿子”们来了,笑得合不拢嘴,他亲切地拉着战士们的手,一个劲儿地说,见到你们真开心,快坐下。

7.官兵为老人打扫房间.jpg

  “陈爷爷我想你了。”“陈爷爷这是我们自己包的月饼,祝您老中秋节快乐。”“陈爷爷最近有按时吃药吗?”……战士们与爷爷坐在一起拉家常,关心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并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他们还积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理杂物,提供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氛围格外地暖心。

8.官兵与老师告别.jpg

  战士们平凡的举动,让陈爷爷感动不已,他深情地说:“虽然我儿女不在身边,但看到你们围在我身边陪我聊天,照顾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你们就是我的好儿女。”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益人 摄影 张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益人 摄影 张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