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全运会女足亚军:训练不停歇 中秋云团圆
中国网 · 王丽琳 朱妍雯 倪望 | 发布时间2021-09-21 19:01:29    

  中秋佳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是对于刚刚拿下全运会亚军的浙江杭州女足队员们来说,中秋节得在训练中度过,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和家人云团圆。

1.jpg

  中秋假日里,蓝天白云下,阳光格外耀眼。位于桐庐的浙江杭州女足基地里,十余位队员们正在绿茵场上颠球,顶球,训练一丝不苟。据浙江杭州女足俱乐部总经理郭晨介绍。这些队员们从全运会回来后,就要从青年队升入职业队,比赛日程很紧张。

  刘嘉宁就是参加此次全运会后,升入职业队的其中一位队员,今年17岁,已经踢了10年球,身体素质不错,打的是前腰位置。从12岁开始,她每一年的中秋几乎都是在基地里度过。趁着午休时间,她与妈妈进行了电话联系。电话中,母女俩彼此问候,互道中秋快乐。得知妈妈要去奶奶家一同团聚过节,一大家子都聚齐了,只是差在外训练的自己,刘嘉宁的神情短暂落寞了一会。

  虽然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刘嘉宁也习惯了这样的中秋,她说:“和大家在基地一起过中秋也很开心。刚来第一年的时候会经常想家,现在习惯了还好。沉寂过后还是要回归平常的生活,继续努力,继续往前。”

  浙江杭州女足俱乐部总经理郭晨介绍道:“对于我们来说,没有节假日和双休日的概念,只有训练和休息的差别。作为运动队来说,可能今天放了一周时间假,就要花费半个月时间进行恢复。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训练和放假还是非常谨慎的,需要根据我们的计划来安排,哪怕是中秋节也不一定能像普通人一样享受团圆。”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丽琳 朱妍雯 倪望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丽琳 朱妍雯 倪望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