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退役军人申屠鹏涛:五年了 这个中秋陪爸妈
中国网 · 申屠军华 | 发布时间2021-09-21 19:08:08    

  中秋佳节是“花好月圆人团聚”的时刻。刚刚前不久从部队光荣退役的桐庐青年申屠鹏涛,这个中秋与父母一起过,团圆的味道特别浓。

3.jpg

  在桐庐县江南镇深澳村,申屠鹏涛正和母亲朱秀春一起在厨房准备午餐。以前从未进过厨房的他,手脚麻利,动作娴熟,俨然是个厨艺好手。申屠鹏涛说:“去部队以后,因为节假日炊事班人手不够,需要去帮厨,就慢慢学会做包子什么的,想着回来给父母做一顿。”

  申屠鹏涛今年26岁,2016年,刚读大一的他穿上军装,步入军营,一走就是五年。他的母亲朱秀春,在他服役期间是既担心又牵挂。“一听到有人问,你儿子去当兵啦?我就忍不住眼泪流下来。”朱秀春动容地说。

  令母亲欣喜的是,申屠鹏涛在部队这座大熔炉里,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思想也充满着阳光,他学会了如何沉着冷静地处理问题和矛盾。申屠鹏涛认为,这五年的付出很值得,就是每到团圆的时节,他都十分想家。

  谈到未来,申屠鹏涛表示将发扬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先完成学业,提升自己的学历,再找一份工作,边学边干,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当然在此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多陪伴父母。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申屠军华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申屠军华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