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哈尔滨公告:非必要不离哈 幼儿园中小学校停课一周
哈尔滨日报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9-22 07:15:48    

   9月21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第二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副局长尹喜峰就相关信息进行发布。

  “非必要不离哈”

  根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8号公告,我市的“麻将馆、洗浴、影院、剧院、歌厅、舞厅、足疗店、按摩院、游戏厅、网吧、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室内儿童游乐项目、位于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均要暂停营业。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公安机关将配合相关部门坚决制止,依法处罚。

  广大市民应按照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要做到“非必要不离哈”;确需外出的,通过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铁路、公路以及客运站出行的人员,应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自身防护。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法律就是准绳。广大市民应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疫情防控的主动性,主动核查本人及近亲属近期行程,若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者,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广大市民有责任、有义务,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刻意隐瞒、谎报行程、不配合调查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广大市民应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散布谣言、不配合防疫管控等行为,公安机关将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社会安定有序。

  新闻+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22日起,哈尔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各年级停止线下教学一周,转为线上教学。

来源:哈尔滨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哈尔滨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