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游园会、旗袍秀、灯光秀……宁波老外滩庆中秋“花样”多
浙江新闻 · 段琼蕾 共享联盟江北站 王溪 通讯员 谢铭可 | 发布时间2021-09-22 10:39:28    

   月圆三江口,情满老外滩。中秋佳节,宁波市江北区老外滩沿江平台搭建起了近百米长廊,红色的长廊内挂满了颜色各异的灯笼和油纸伞,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每个灯笼下面都挂着灯谜,“莫负十五月团圆 (常言俗语四字)”“夕阳无限好(打一国名)”……市民和游客在赏灯的同时,也饶有兴致地猜起了灯谜。“每到节假日,老外滩总是热闹的,带着家人过来走走看看,孩子还特别喜欢猜灯谜。”市民吴雨说,猜灯谜这种老底子游戏不仅益智,更是传统,在老外滩灯会的烘托下,就显得特别有节日氛围。

1632191580234_6149445c159bb8687cb7e723.jpg

  夜幕降临,各色汉服和旗袍在灯会里穿梭,让老外滩更加缤纷多彩。除了灯会,9月20日、21日两天,市民和游客可在沿江区域参加游园会,投壶、做月饼、做团扇等互动游戏都可选择,完成游戏就有机会获得一盏小兔灯。中秋特别舞台上,应景的民谣和舞蹈将轮番登场。

  “中秋节期间,我们特意增加了中秋元素的灯光秀内容,想让市民和游客在游戏体验的同时,也有不一样的视听享受。”老外滩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段琼蕾 共享联盟江北站 王溪 通讯员 谢铭可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段琼蕾 共享联盟江北站 王溪 通讯员 谢铭可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