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哈尔滨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 离哈尔滨需持48小时内核检阴性证明
央视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9-22 14:16:43    

  22日0至12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哈尔滨市巴彦县4例、哈尔滨市南岗区1例)。截至22日12时,黑龙江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例。

  哈尔滨行政区域内全部人员

  均需进行核酸检测筛查

  2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22日24时前,哈尔滨市南岗区、道里区、松北区和巴彦县“三区一县”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他区县(市)23日24时前完成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未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会调整为“黄码”,督促您尽快到指定地点完成核酸检测,待完成检测且结果为阴性的,健康码会调整为“绿码”。

  哈尔滨市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流调结果显示,哈尔滨部分病例活动轨迹涉及机场、酒店、推拿会馆、剧本杀桌游馆、网咖、电玩城等。

  22日0时起,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利民家园小区、安民家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哈尔滨巴彦县公共交通停运

  22日,哈尔滨巴彦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要求,即日起:

  除保障民生用品的超市、药店、粮油店等场所外的空间相对密集场所全部关停。

  公交、出租车、长途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暂停营运。

  除疫情防控车辆、医疗救护车、消防车、水电抢修车、医疗救援物资运输车、生产生活必需物资运输车等,对巴彦县巴彦镇、兴隆镇、西集镇、洼兴镇实行交通信号灯红灯管制。

  哈尔滨市民离哈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1日,哈尔滨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尹喜峰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到“非必要不离哈”;确需外出的,通过铁路、公路以及客运站出行的人员,应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自身防护。

  22日0时起,通过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出行的人员,应及时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自身防护。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