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试验列车开动!杭台高铁进入年底开通倒计时
浙江新闻 · 台州发布 | 发布时间2021-09-26 10:51:28    

  年底通车更近一步杭台高铁开始热滑试验

1.jpg

  9月24日凌晨,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台高铁热滑试验列车从绍兴北站出发,它标志杭台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接触网主体工程全部顺利完成。

  热滑试验结束后杭台高铁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届时它将进入年底开通倒计时。

  本次热滑试验8个车站预计9月26日结束

  据了解,接触网热滑试验是电气化铁路接触网通电后的一次“大考”,也是联调联试前的关键环节。

  热滑试验是指在铁路接触网带电情况下,通过试验列车受电弓的滑行,精确检测接触网与受电弓的弓网关系,确保相关设施设备达到联调联试条件。热滑期间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不超过80km/h。

2.jpg

  本次热滑试验范围为绍兴北、上虞南、嵊州北、嵊州新昌、天台山、临海、台州、温岭等8个车站及相关联络线、存车场,预计9月26日结束。

  【浙江新闻+】

  杭台高铁连接浙江杭州、绍兴、台州三地,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内沟通杭州都市区与温台沿海城市群的一条快捷通道。

  它北起杭州东站,利用杭甬高铁至绍兴北站,之后新建正线至台州市温岭站,全线全长266.9公里,其中新建线路226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总投资448.9亿元,为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速铁路。

3.jpg

  按照计划,杭台高铁今年年底通车,通车后,杭州至台州的铁路出行时间将由原来两个小时缩短到约1小时。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台州发布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台州发布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