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幸好留了你们的号码!”杭州一老人家中突发脑梗,一个电话把他从鬼门关拉回来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周璐 | 发布时间2021-09-26 11:11:49    

   9月25日,杭州转塘街道74岁的老人缪全江平安出院了,一家人簇拥着老爷子高高兴兴地回家。

  回想一周前的那个上午,缪全江的女儿缪情娟仍心有余悸。9月19日,也是中秋假期的第一天,独自在家的缪全江老人正在厨房忙碌,突然四肢麻木瘫倒在地。坚强的老人第一时间想到了打电话求救,拼尽了全身力气,从厨房一点点挪到客厅,此时的老人只有一只手还能略微活动,10点58分,他艰难地拨出了这个救命电话。

  “当时电话里只听到断断续续的啊啊的声音,很含糊,我以为信号不好。挂断重新拨回去,一直无人接听。”接到老人电话的正是转塘街道浮山社区治保主任郑明亮,看到来电名字,郑明亮想起了两周前曾到老人家上门宣传平安三率,当时了解到老人的子女都在市区上班,平常都是一人住,便留了电话。

  郑明亮立马向一起中秋值班的社区书记韩国强和副书记缪文华汇报。与领导商议后,郑明亮立刻通知了与老人住同一小区的外甥先去探探情况,并驱车10分钟,赶到了缪全江老人所在的回龙雅苑。

  然而,又有难题摆在了面前:没有钥匙!隔着门郑明亮能听到房间里有动静。为了争取抢救时间,他们立即叫来了锁匠开锁。11点40分,120和老人的子女都赶到了, 20分钟后老人被送到浙一医院之江院区。

  “幸亏抢救及时,我爸爸恢复得非常好,说话、行动都恢复到了正常水平。”女儿缪情娟连连感慨,“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在电话没有语音交流的情况下,能敏锐地捕捉到异样,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真的非常感谢!”

  出院当天,郑明亮与社区书记韩国强一起去看望了老人。老人对他说,如果你当时没有反应,我这条命就没有了。看到老人已经能清晰地表达,郑明亮发自内心地感到欣慰。

  “我是群众选出来的,就不能辜负群众的期望,只要能力所及,我一定帮群众分忧解难。” 郑明亮去年11月被推举为浮山社区治保主任,工作近一年来,通讯录里多了200多个号码,“我们在走访的过程中,留意到了一些独居老人、伤残人士、生活困难的人等等,特意交换了电话,万一遇到难事也多一条解决的路子。”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周璐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周璐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