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塞尔维亚失联成都女子与父亲相见 一时还无法回国
红星新闻 · 戴佳佳 | 发布时间2021-09-28 07:26:56    

   日前,成都31岁女子小郑在塞尔维亚失联一事持续引发关注。9月10日,家住成都郫都区的郑父发布中文寻人启事称,其女儿小郑于2020年10月18日从家中出发独自一人去塞尔维亚旅游,期间因疫情滞留在塞尔维亚未能回国。2021年8月20日,小郑与家人等失去联系。红星新闻一直跟进报道此事。

  9月27日晚,红星新闻记者从小郑父母方面得到最新消息,小郑父亲已于9月18日在波黑的萨拉热窝与女儿相见。不过,郑父发现,女儿神情恍惚、语言错乱,披头散发甚至衣衫褴褛,“女儿病情恶化,神志一天不如一天,下肢抖动频率一天比一天高”。

  “好好的女儿出国旅游一趟,因为疫情在异国他乡,不知她遭遇到了什么?也不知道受到了什么打击才变成这样?”小郑母亲徐女士说,虽然已经找到女儿,但因为特殊原因,女儿现在一时还无法回国。

  徐女士非常感谢大使馆方面的大力寻找和旅居华人的热心看护,同时她表示,丈夫有心脏病、高血脂等疾病,女儿又迟迟无法归国,希望“特事特办,让女儿尽快回国尽早得到救治;其次,通过使领馆的援助和协调让我女儿在波黑相关医疗机构最快得到诊治,待机会成熟后回国继续治疗”。

  时间线:

  1.2020年10月18日,小郑从成都的家中出发,独自一人去塞尔维亚旅游,郑父称女儿因疫情滞留在塞尔维亚未能回国。

  2.2021年8月20日,小郑与家人、亲戚、朋友失去联系。随后,小郑父母委托当地华人杨女士报案。由于无委托书和公证,两次报案失败。当地华人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也在各大群内扩散。

  3.9月9日,小郑父母以书面形式委托华人杨女士在塞尔维亚报案。

  4.9月10日,家住成都郫都区的郑父发布中文寻人启事。

  5.9月10日下午,华人陈先生表示曾在波黑萨拉热窝一商场偶遇小郑。

  6.9月13日晚,当地华人告诉红星新闻,“已经有消息了,人在波黑萨拉热窝,目前人活着。有人已经发照片联系她父母了。”

  7.9月14日下午,波黑萨拉热窝的华人发布视频称,“我找到了塞尔维亚失踪女孩”,并联系了郑父和波黑大使馆。波黑大使馆告诉红星新闻,“已经派人接触到小郑,但本人不愿意回国……”

  8。 9月15日,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通过官方微博@领事直通车 发布消息称,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和驻塞尔维亚使馆高度重视成都女子赴塞尔维亚旅游失联案。使馆广泛发动华侨华人搜寻失联女子下落,很快就有旅居波黑的侨胞反映曾在波黑见过该女子。经前后方协调,驻波黑使馆立即接力寻人。经驻波黑使馆最新确认,该女子目前生活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一切安好,并已联系国内父母。后续,使馆方面将继续在职责范围内提供协助。

来源:红星新闻    | 撰稿:戴佳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红星新闻    | 撰稿:戴佳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