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国庆”出行如何避堵 这份指南你一定要读
中国网 · 通讯员 张安丽 | 发布时间2021-09-28 08:49:46    

   2021年“国庆”7天长假将至,届时探亲流、短途出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车流将大幅上升,预计2021年国庆假期的出口总流量将比2020年上升6%左右,日均达340万辆。

  受疫情影响,预计省内南部省际高速公路进出口的车流量会有所下降,但省内自驾外出旅行、回乡探亲的比例将会有所上升。西湖、千岛湖、乌镇、普陀山、横店、西塘古镇、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南浔古镇、灵隐寺、象山影视城等景区周边道路将迎来较大交通流。
  预计今年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8时至10时、14时至18时,其中1日、6日、7日部分路段拥堵或将延续至20时。易发生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沪昆、长深、沈海、诸永、杭瑞、杭长、杭州绕城复线等高速公路。其中杭金衢高速拥堵主要集中在衢州东至常山、金华东至游埠;长深高速拥堵主要集中在杭州南至深澳,G60沪昆(杭金衢)、G25长深(杭新景)。沪渝高速南太湖至泗安枢纽段、杭宁高速李家巷枢纽至长兴南段、常嘉高速步云枢纽至汾湖等路段,因多条高速公路汇聚,遇国庆假期大流量,极易造成拥堵。此外,杭金衢高速金华段、金华西至游埠段、衢州段、埠至吕塘角枢纽、五里枢纽至常山西路段因双向道路拓宽施工,面临较大的拥堵风险。
  浙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朋友,国庆假期头尾雨水增多,请提前检查车况,做好雨天行车的各项准备。上车后系好安全带,行车途中保持安全车距,行驶至易积水打滑路段时,适当降低车速。高速公路主线上如遇车辆发生事故、故障的,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车内人员及时撤离到护栏外,并拨打12122报警电话。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安丽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安丽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