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文明出行十五年:努力让每个浙江人成为文明代言人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9-28 12:08:41    

   “百年奋斗路,文明新征程”,巡回浙江全省11地市、100个乡镇、16大交通枢纽,18场巡演后,中国人保2021文明出行浙江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告一段落,27日晚在萧山浙江国际影视中心举行汇报演出。

微信图片_20210928121000.jpg

  汇报演出通过VCR特别回顾了文明出行系列活动走过的十五年不平凡历程。十五年来, 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联办,FM93交通之声发起创意、持续承办的文明出行系列活动,从一个仅有浙江五个地市参与的“文明出行 和谐交通”主题活动起步,发展成为覆盖浙江十一个地市、影响辐射全国的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浙江打造精神文明高地的“示范样板”。十五年来,活动公众参与度、社会美誉度、活动影响力、品牌创造力连年不断提升,特别是2009年发起的“文明出行  我爱斑马线——百万市民大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让“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蔚然成风, 十多年的时间,“礼让斑马线”从一句口号到公众自觉的行动,从杭州到浙江各地,进而影响到全国,成为浙江城市文明的金名片。文明出行活动从最初的策划到推波助澜、持续推进,让“礼让斑马线”这张金名片熠熠生辉。今年四月份以来,“礼让斑马线”活动推向云端,全国亿万观众通过云端浙江“窗口”感受文明高度。“礼让斑马线,云上看文明”活动推出近半年来,观看人数以亿计,好评如潮,新华社等央媒实名点赞,“礼让斑马线”这一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明品牌,成为浙江展示新时代文明风采的“重要窗口”。中国人保作为热心公益的央企从2012年开始连续10年参与文明出行活动联办,为浙江的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10928121005.jpg

  当晚的汇报演出在歌舞《赞赞新时代》中拉开帷幕。乐清《对鸟抛歌》、新昌《南洲叠罗汉》、金华道情《我是军粮》等三个各具地方特色的非遗节目精彩上演;杭州滑稽艺术剧院艺术家们带来了巡回宣传月期间以文明出行为主题、寓教于乐的独角戏《我是老司机》,小品《十字路口》、《哭笑不得》,花样快板《路》等原创表演节目,引来现场阵阵笑声和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928121012.jpg

  6月22日,“百年奋斗路 文明新征程”——2021文明出行浙江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浙江嘉兴热力启动。活动紧扣“百年奋斗路  文明新征程 ”主题,为建设人民精神生活丰富、社会文明进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幸福美好家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发挥更大的精神引领作用,努力让每一个浙江人都成为文明的代言人,为喜迎“杭州亚运会”、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文明和谐高地增色赋能。

微信图片_20210928121014.jpg

  在历时二个多月的时间里,活动走进美丽浙江山山水水,追寻浙江最具代表性的红色根脉,创新推出“百位优秀党员,文明榜样力量”等主题活动,全民参与接力文明出行,彰显活动引领示范效应。继续重点开展电动车安全教育,下沉到全省100个重要乡镇,开展“百镇百课”电动车安全教育进乡镇活动。“电动车安全教育”连续三年深入基层,城乡互动,精准施治,形成“浙江样板”。

  2021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多项活动通过央视频移动网、北高峰APP、今日头条、新浪微博、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浙江交警、93官方视频号等平台直播、分发,全网观看、点击近1000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