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喜迎国庆 杭州和家园南社区筑牢平安红色堡垒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赵剑虹 邵浙平 | 发布时间2021-09-28 16:29:22    

   为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全、欢快、祥和的国庆假期,杭州西湖区留下街道和家园南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开展节前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有效推进平安知识的普及,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做好疫情防护,立起“平安墙”

  和家园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召集辖区商铺负责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节前安全会议。针对当前疫情传播扩散的严峻形势,再三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商户们必须落实好防疫相关措施,如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的每日监测登记、工作时佩戴口罩、进店顾客的亮码测温工作,消毒剂等防疫物资配备齐全等,立起疫情防控“平安墙”。

  参与平安建设,织好 “平安网”

  培训中,工作人员通过向商户们发放宣传资料、与商户们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再次宣传“平安三率”,宣传禁毒、反邪教、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等,提高商户们的防范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提高商户们对于平安建设的参与率和知晓度。

图片1.jpg

  提升消防技能,撑起 “平安伞”

  为让商户们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防范处置技能,社区还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并进行“智慧三件套”的推广。

  培训从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方面入手。留下消防救援站站员对现场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讲解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时急救和逃生技巧及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传授灭火器使用过程中“一提、二拔、三瞄准、四喷射”的步骤口诀。

  同时,还在和家园社区广场上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商户们在救援站站员正确指导下,纷纷进行灭火扑救实操,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了火灾防范处置技能。

图片2.jpg

  党员志愿齐上阵,扛起 “平安旗”

  为力保辖区居民的平安稳定,和家园南社区党总支将继续扩大辖区内党员志愿者影响力,织密“平安网”,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呼吁人人参与平安建设,共同为“平安西湖”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赵剑虹 邵浙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赵剑虹 邵浙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