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郭元强同志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浙江日报 · | 发布时间2021-09-29 12:40:36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郭元强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郭元强此前为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前任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于4月底出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5月当选湖北省省长。

  官方简历显示,郭元强出生于1965年7月,河南光山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研究员,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

  1984年至1988年,郭元强在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化学专业学习,毕业后到广西农学院(现为广西大学)工作。1990年至1993年,他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硕士毕业后,郭元强留在广东,成为广东省石油化工进出口贸易公司项目工程师。1996年,他进入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先后为纤维素开放研究实验室、高分子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1999年8月至2002年6月,他在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2001年12月至2003年8月,他挂职任深圳市科技局局长助理。

  2003年,广东进行全省范围内的联合公选,选拔20名副厅级干部。郭元强通过笔试、面试、考察后入选,获任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

  2008年,广东从省直经济综合管理部门选派10名副厅级干部,到有关地级市担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元强名列其中,于7月任茂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1年8月,他兼任县级市高州市委书记。

  2012年,广东采用“公推比选”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拔省外经贸厅长人选。这是广东首次拿出省政府组成部门正职进行公开选拔,也是首次采用“公推比选”方式选拔干部。

  经过近一个月的面谈、笔试、面试层层选拔,郭元强脱颖而出,于4月获任广东省外经贸厅厅长。他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技术型干部到管理型干部,我的成长伴随着广东省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和创新,是广东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受益者。”

  2013年12月,郭元强转任广东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2016年3月23日晚,时任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接受调查。次日上午,郭元强赴珠海“救火”,出任珠海市委书记。

  2018年1月,郭元强跨省履新,当选江苏省副省长。2019年10月,他跻身江苏省委常委行列,兼任秘书长。

  2021年2月,郭元强出任江苏省委组织部部长,4月卸任秘书长。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