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发布国庆假期防疫重要提醒!请及时查收
中国网 · 浙江发布 | 发布时间2021-09-30 07:35:33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尚未结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措施丝毫不能放松。国庆假期临近,人员往来和聚集性活动增多,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了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国庆假期,浙江省疾控中心提醒:

  减少聚会和活动

  不举办不参加人员较多的聚会聚餐,家庭聚会也要控制人员数量。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减少聚集时间;在室内聚餐聚会的,要增加开窗通风时间和频次,杜绝带病(主要指呼吸道传染病)参加聚餐聚会。参加聚集活动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倡导隔位就座。聚餐使用公勺公筷,倡导自助点餐和结账,避免排队等候拥挤,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

  暂缓前往风险地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变化,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疫情发生的省份,确需前往的,返回浙江后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进行报备,按防疫规定配合做好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倡导假期旅游选择省内线路。前往低风险地区旅游探亲选择错峰出行,并做好旅途中个人防护。返回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个人防护不可忘

  外出请规范佩戴好口罩:在前往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人员聚集场所时,在乘坐高铁、飞机、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在进入电梯轿厢、公共卫生间、影剧院、网吧、游艺室等密闭环境时,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在用手接触拉手、扶手、电梯按钮等公共部位后,及时洗手和进行手消毒。

  社交距离一米线

  在公共场所、景区景点要自觉排队等候、保持一米线的安全社交距离,提倡网上预约订票,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扎堆、不聚集,游客拥挤时建议等候分批进入。

  家庭卫生勿大意

  保持家庭环境清洁卫生,经常开窗通风。必要时可使用消毒湿巾对使用频率高的物品(如门把手、手机、遥控器等)进行消毒。

  冷链食品看来源

  购买冷链食品时选择正规超市或市场并认准“冷链食品溯源码”。用支付宝扫码,即可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加工和食用时,务必烧熟煮透,砧板和刀具等生熟分开使用。

  可疑症状早就医

  出现发热、头痛、乏力、干咳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不要盲目自行服药,应立即就近到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活动轨迹,配合医生做好相关检查、留观等管理工作。就医过程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疫苗保健康

  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保护健康的有效手段,新冠疫苗能显著降低新冠肺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如尚未接种新冠疫苗,请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