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打造一体化示范区新地标!嘉善奋战“第一高楼” 假期不停工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10-02 23:42:01    

   上午五点半,长三角(嘉善)金融创新中心项目文明施工班组工人张国锋踩着晨曦进入工地,没想到却收到了班组长送来的一个大红包。 “假期七天不停工,虽不能回家,但在工地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张国锋说,项目要建成当地的“第一高楼”,在祖国的生日忙建设,感到特有意义。

  张国锋所在的项目是嘉善县实施“十百千”行动,谋划“十大工程、百个项目、千亿投资”中的项目之一。今年1月15日,长三角(嘉善)金融创新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将建成嘉善首个集金融机构办公区、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区、高端商务写字楼、高端商务酒店等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总投资达33.5亿元。项目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主体建筑高度达到200米,建成后将成为嘉善的“第一高楼”,一体化示范区新地标,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

  项目现场,只见塔吊车高耸矗立,不断运输着建材,工人往来忙碌秩序井然,一辆辆绿色的工程车进进出出,在蓝天白云映衬下,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目前桩基工程和维护工程已经完成了95%,争取在国庆假期全部完工。”中建三局长三角(嘉善)金融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贺欢欢告诉记者,与桩基工程同步,土方开挖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为明年项目主体结构施工打下坚实基础。国庆期间,共有300余名工人、管理人员在项目现场坚守,目前工期进度已提前了3个月。

  加班加点赶进度,安全施工不能忘。为了保证施工进度,项目方在符合相关审批规定要求下,让图纸设计、审图同步,实现了边设计边施工,同时加大了设备及人员投入,目前工地上投入的30台多桩机,全部全速开动。此外,为了保障施工安全,项目各班组负责人在每天开工前,都会进行“班前喊话”,提醒教育,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同时,结合企业安全小卡片分发,安全之星周评、月评、季评等措施,给予表现优秀的工人奖金奖励。

  “今年年底前,将完成80%的土方开挖。”贺欢欢说,目前项目已投入1.5亿元,年底前将完成3亿元投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