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国庆假期过半 杭州高速交警这份返程攻略请收好
浙江日报 · 通讯员 李亚 邱雨露 记者 王晨辉 | 发布时间2021-10-05 08:54:52    

  国庆假期已经过半,杭州辖区高速公路整体运行安全有序。据杭州高速交警介绍,10月4日下午1时开始,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车流量明显增加。

  自9月30日起至10月3日,杭州高速辖区总流量已达到450万辆次,同比去年上升11.83%。其中9月30日当天为流量最高峰达122万辆次。截至目前,杭州高速辖区交通事故同比去年下降37.55%。

  返程高峰时段预判:

  10月5日至10月7日每日8时至22时(根据以往国庆长假来看,10月6日当天的返程流量达到最高)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特别提醒:10月2日至7日每日8时至20时,杭州全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包括G2504杭州绕城高速柯桥西收费站)限制黄牌载货汽车进入高速。

  返程易堵路段:

  1.G56杭徽高速杭向岳山隧道群、於潜互通附近

  2.G25杭新景高速场口互通、杭向富春江大桥、乾潭互通、中埠枢纽附近

  3.G92杭甬高速杭向红垦枢纽后方

  4.S14杭长宜高速杭向牛角山隧道、径山枢纽

  5.G2504绕城环线杭向下沙大桥、衢向张家畈互通后方

  6.G6021杭长高速杭向杨村桥互通后方

  7.G4012溧宁高速杭向窑山顶隧道群

  国庆假期返程期间,各服务区都易出现车辆饱和,特别是G25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G56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龙岗服务区、S14杭长宜高速径山服务区等受旅游自驾车辆出行剧增影响,容易饱和甚至出现排队“倒灌”至主线的现象,建议驾驶员提前加好油,早做休整。

  这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在辖区各条高速设立事故快速处理点21个。

返程1.png

  长假期间,高速车流量骤增的同时,事故量较平时也有所上升。据统计,其中78%的事故是未保持安全车距所导致。

  在此,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假期返程请注意以下几点:

  1.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出行前要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合理设置导航,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司乘人员都要系好安全带,车辆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如遇排队缓行不要急躁,不要随意变道插塞,更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硬路肩),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2.分心驾驶危害大

  行车过程中,一些不经意的小动作,例如开车使用手机、拿取物品、调整座位、吃东西等行为都可能造成对车辆掌控能力变低、反应迟缓、注意力分散、遇突发状况会手忙脚乱等情况,事故的发生往往出现在分心的这短短几秒中。开车上路,安全第一,切勿分心驾驶,以免发生意外。

  3.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

  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12122报警电话;

  如果是多车事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简单拍录视频或者照片,交换驾驶证、行驶证,就近下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千万不要为了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建议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注册用户并登录后即可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快处快赔功能进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通讯员 李亚 邱雨露 记者 王晨辉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通讯员 李亚 邱雨露 记者 王晨辉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