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严查严管!杭州加大对“密室逃脱类”场所的消防安检
浙江日报 · 王晨辉 孙磊 | 发布时间2021-10-05 09:08:20    

   近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印发《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检查指引(试行)》(以下简称《风险指南》《检查指引》),杭州消防将结合本地行业有关情况,持续加大此类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9月30日起,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针对全市百余家真人逃脱、剧本杀、情景剧类活动场所开展集中消防检查,按照《检查指引》相关要求,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责任落实,场地消防设施、电气管线安装及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情况。

  “主要是游戏场景的部分区域,因为涉及道具门或者电动门等机关,如果管理不到位,疏散方面会有影响。”消防救援人员向记者表示,“部分密室逃生场所设置了疏散安全指示灯等明显标识,但绝大多数场所由于考虑解谜的趣味性,只通过对讲机或陪伴工作人员进行指引。”

  记者了解到,由于场景需要定期更换,部分密室逃脱类场所选择使用泡沫或木板进行房间分隔。针对游戏区域的装修材料,消防检查人员表示,部分密室逃生场所采用聚氨酯、聚苯乙烯、海绵、塑料等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燃烧毒性很大,一旦发生火灾将迅速蔓延,如果被困室内几乎没有逃生或被救可能。

  那么,作为一种新型业态,密室逃生类场所如何符合消防安全标准?消防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这次颁布的《风险指南》主要介绍了起火风险、电气火灾风险、可燃物风险等三方面风险隐患点,而《检查指引》则是监督执法人员的操作指引,指南和指引都是公开的,在官方网站能找到,密室逃生行业从业人员可以自行对照和进行整改。消防检查人员同时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密室逃脱类场所的消防检查。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王晨辉 孙磊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王晨辉 孙磊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