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步行街成购物“主战场” 杭州假期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杭州日报 · 王艺霖 丁姿伊 通讯员 钟欢欢 | 发布时间2021-10-06 09:07:12    

  “十四五”开局以来的第一个国庆长假,消费市场活力涌动。商场步行街成消费“主战场”、电影市场情绪高涨、旅游婚宴带动餐饮住宿业持续增长……持续升温的假日经济,折射出浙江杭州发展的澎湃动力。

  市民爱逛街,商场花样多,步行街唱响嘉年华

  10月1日当天,西湖银泰的“炉鱼”卖出了300条,银泰百货之江店焙壳门店仅一款松松面包就销售超500个,衢爷鸭头卖出300多个。印力汇德隆奥体印象城的上房火锅夺下全国销售第一,好利来业绩斩获华东第一——市民游客逛街的热情大大拉动吃喝玩乐消费的增长。

  以人气最旺的印力汇德隆奥体印象城为例,9月30日至10月2日,3天的销售额就突破7880万元、客流量达51.6万人次。事实上,杭州大部分商场均实现销售客流双增长。银泰百货数据显示,国庆前三天,银泰百货杭州11家门店客流环比国庆前增长了95%,销售环比国庆前增长了44%。

  除了餐饮打折、各类福利加码等促销活动之外,各个商场还拿出了“压箱底”的本事,包括国风表演、梦幻童话巡游、音乐现场等各类精彩线下活动轮番上演。

  今年国风热愈演愈烈,各大商场也捕捉到了这一信息,假期第一天,杭州新天地活力PARK就上演了一场国风大赏,上百位国风爱好者在商场里散步,在绚丽的舞台灯光下载歌载舞,专业的服化道具带人回到唐宫夜宴,引路人驻足合影。同期,银泰百货也组织了一场汉服主题巡游。

  有商场选择用古典“吸睛”,也有商场立足现代来“吸粉”。来福士引入大型互动装置并上演秋冬时装秀、商场联合品牌推出爆款和新品、奥体印象城伴随开业活动引入Sonny Angel浙江首展,用8米高树屋和14个治愈力满满的“小天使”为背景,让消费者在购物的时候能够偶遇高跷巡游等奇幻表演。童话巡游对于少男少女、辣妈萌娃的吸引力不容小觑,现场都是孩子们的笑声。

  “太赞了,我们明天还要带娃来,照片拍不够,活动也划算,顺道买点东西回去。”家住美哉美城的宝妈菜菜对自己选择的这一度假地非常满意。

  在商家频频推出折扣、满减、特惠套餐、秒杀等促销活动,营造强烈浓厚的节日氛围时,各大步行街也唱响了消费嘉年华。数据显示,10月1日,全省监测的28条步行街营业额、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13.2%、11.2%,假期4天营业额累计同比去年增长1.4%。

  电影票房大卖,本省游项目火爆,服务消费增长迅猛

  随着消费升级步伐加快,以餐饮、旅游、文化娱乐等为代表的服务消费增长迅猛。受国庆氛围影响,电影市场情绪高涨,《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主流大片的强大号召力燃起不少人的观影热情,国庆档4天全省影院贡献票房达1.82亿元,合计观影人次超363万人次,营业额累计同比增长21.7%。

  疫情防控形势下,不少游客以本省游、本地游为主。省内各景点也纷纷推出别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吸引游客。严州古城推出“盛世新严州,玩转新梅城”全新畅玩“DIY”,首日游客就已突破5.8万人次;千岛湖啤酒小镇国潮美食节、激情音乐节、非遗表演秀、啤酒博物院、燃擎卡丁车等各种体验项目人气爆棚。

  此外,今年国庆期间婚庆宴席较上年也明显增多,受其带动,10月4日当天全省监测住宿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5%,入住率达80.5%,同比增长34%;国庆前4天餐饮企业营业额累计同比增长8.7%,客流量同比增长6.2%。

  此外,黄金珠宝也迎来消费旺季,不论是商场还是家门口的超市,黄金珠宝的销量都有明显增加。据了解,国庆节前3天,银泰百货西湖店黄金珠宝销售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9.45%。其中,老凤祥收获了同比174%的好业绩。值得一提的是,以莲花、凤凰等国风元素设计的“古法黄金”首饰也悄悄地占据黄金市场的C位。“小红书”热款小金条、古法两世欢手链拉近了传统金饰与年轻人的距离。记者走访发现,在购买金饰的消费者中,80后90后越来越多。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王艺霖 丁姿伊 通讯员 钟欢欢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王艺霖 丁姿伊 通讯员 钟欢欢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