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双减后首个秋假 杭州留下金鱼井的孩子们这样过
中国网 · 丁萨 通讯员 应瑶 李婉玲 郑静飞 | 发布时间2021-10-10 14:57:44    

  打蛋、和面、制作手指麻薯;识别六大茶类、泡茶、品茗;体验趣味插花艺术,还有培土、栽种多肉植物……10月8日下午,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金鱼井社区内20余名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六艺”课。

  10月8日是国庆节后首个工作日,杭城不少学校正值秋假,来自金鱼井社区的李女士通过视频电话在公司里短暂观看了女儿的这次活动。她认为这些课程既丰富了小朋友课后的生活,同时也减轻了家庭的培训负担,希望这样的课程能多多举办。

1.jpg

  本次活动是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康养旅游专业群与金鱼井社区联袂打造的一次“双减”公益活动,10多名师生分别教授小朋友厨艺、茶艺、花艺等新六艺课。区别于传统的“六艺”,万向学院的“新六艺”课程,依托于康养旅游专业群,是杭州市属高校新型专业群,课程包含了“茶艺、香艺、厨艺、花艺、园艺、文艺(越剧和书画)”,将传统文化融入专业,建立起传统文化课程教育体系。

  “学院与社区一路之隔,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又是党建联盟单位,能够充分实现资源的优势互动,实现文化共建共享。”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仁学表示,希望通过类似活动的举行,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与社区共建共创,既服务于社区,又响应国家“双减”政策,满足中小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进一步助力减负提质,赋能成长。

  “等我们回迁安置社区文化家园全面运行后,将联手学院的优质资源,打造家门口的公益课堂。”金鱼井社区书记陈勤华介绍,未来社区还将引入学院相关课程,实现课程的常态化运行,减轻家长负担,提升学生人文旨趣,让社区孩子有个快乐出彩的童年。”

3.jpg

  大学与社区共建双减课堂,大手牵小手,中小学生喜闻乐见,万向学院的大学生们也表示获益良多。应坤宇是万向学院康养旅游系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的大二学生,他在活动中教授小朋友烘焙。他说,从受教者变成了一个知识的传授者,教学相长。在实操的过程中,既体会了教学的乐趣,也更容易理解平日教师的用心,会更加投入新的学习中。

  据了解,接下来,社区将与学院深入开展相关活动,帮助社区孩子学得轻松,玩得开心,实现快乐成长,筑梦出彩童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应瑶 李婉玲 郑静飞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应瑶 李婉玲 郑静飞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