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印度政府宣布塔塔父子公司将正式收购印度航空
新华网 · 赵旭 | 发布时间2021-10-11 11:07:19    

   印度政府8日宣布,印度塔塔父子公司将正式收购印度航空公司,此举将完成印度航空从国有企业回归私有化的进程。

  印度财政部当天发布消息说,塔塔父子将以1800亿卢比(1美元约合75印度卢比)收购印度航空,交易将通过现金支付和债务清偿的方式完成。塔塔父子将承担印度航空1530亿卢比的债务,并向政府支付270亿卢比现金。整体收购方案包括印度航空、印度航空快运公司100%的股份以及相关航空地勤服务机构50%的股份,预计所有交易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

  据悉,截至今年8月31日,印度航空公司的总债务规模为6150亿卢比。收购完成后,剩余债务将由印度政府接管。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航空成立于1932年,原名塔塔航空,1953年被印度政府国有化。由于经营不善,近年来印度航空负债规模不断扩大。此前印度政府多次尝试出售印度航空部分股份,试图逐步将其私有化,但未能取得进展。去年1月,印度政府正式宣布通过竞标方式出售印度航空公司全部股份。

来源:新华网    | 撰稿:赵旭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新华网    | 撰稿:赵旭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