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香港教育局:香港中小学须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
浙江日报 · | 发布时间2021-10-12 09:56:43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就学校升挂国旗及举行升国旗仪式提供最新指引

  教育局发言人说:“《2021年国旗及国徽(修订)条例》已于10月8日正式刊宪生效。根据有关条例,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须就将国旗及国徽纳入中小学教育发出指示,以教育学生国旗及国徽的历史及精神,国旗升挂和使用的规范及升国旗仪式当守的礼仪;以及就有关每日升挂国旗及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的事宜,向学校发出指示。”

  发言人表示,国旗、国徽及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所有公民必须予以尊重。培养学生对国民身份的认同,是中小学教育的其中一个重要学习宗旨,亦是学校教育应有之责。国旗、国徽、国歌及区旗的学习内容一直蕴含于本地中小学课程的不同科目中。教育局亦一直为学校提供相关的课程资源和教师专业发展课程,协助学校推行有关教育。

  发言人也进一步说:“为促进国民教育及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和民族感情,以及加强学生对国民身份的认同,由2022年1月1日开始,中小学(包括特殊学校)必须于每个上课日,以及元旦日(1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7月1日)和国庆日(10月1日)升挂国旗。学校如有足够旗杆,在升挂国旗时应同时升挂区旗。此外,学校必须每周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以及于上述日子或其前后的上课日举行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中须奏唱国歌。教育局亦强烈建议学校在重要的日子和特别场合(如毕业礼等)举行升国旗仪式。”

  他同时也指出:“幼儿园应考虑其校舍空间、设施、环境等因素,在条件许可下尽可能参照中小学的规定升挂国旗及区旗,以及举行升国旗仪式,让学生从小开始认识自己国家的国旗和国歌。教育局亦鼓励国际学校及其他只提供非本地课程的私立中小学及幼儿园,参照中小学的规定,并按学校的实际情况,安排升挂国旗及举行升国旗仪式,让不同种族或国籍的学生了解身处国家的文化及历史。”

  11日发出的通告也罗列了教育局为支援学界教导学生认识和尊重国旗、国徽和区旗,并教导学生歌唱国歌而持续提供的课程支援措施及相关资源,包括“国民教育一站通”网上资源平台及“认识国旗、国徽、国歌及区旗”主题网页。

  【早前报道】

  今天,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发布通告,就将国旗国徽纳入香港中小学教育、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等提供最新指引。发言人表示,明年1月1日起,中小学(含特殊学校)须在每个上课日、元旦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国庆日升挂国旗;必须每周举行升国旗仪式。

  网友:这才是香港该有的样子,祝福香港!祝福祖国!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