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黑龙江黑河:70万亩玉米提前收获 标准种植助高产
央视网 · | 发布时间2021-10-12 15:14:47    

   眼下,正值黑龙江省粮食大面积收获的时节,在黑河市今年仅玉米种植面积就达780.9万亩,其中靠南部的70万亩不但提前收获,亩产1400斤的平均产量还创造了当地玉米产量的新纪录。

  收割机撒欢跑,大马力拖拉机紧随其后,秸秆儿翻埋同时进行,在黑河市爱辉区嘉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2.2万亩标准种植的玉米抢收作业正在协同推进。今年当地的玉米色泽金黄、籽粒饱满,不但品质好于往年,1400斤的平均亩产也创造了历年新高。

  黑河市爱辉区某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盖永峰:我们作业完全按照农垦标准进行作业,进行了大垄双行种植,还有免耕播种机进行播种,学习了一些专家指导技术,高产的已经达到了26000斤每垧,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一个产量。

  在夏季高温多雨、后期天气晴朗的良好自然条件保障下,今年黑河市爱辉区的70万亩玉米收货期比往年提前了5天到7天,不少农民选择把土地交给合作社经营,从种植到收获各个环节都不需要操心,粮食还能直接卖给合作社,销路也不愁。

  黑河市爱辉区四嘉子乡大乌斯力村入社村民 刘明德:今年承包了30多垧地,全程托管给合作社。你像各项补贴,种植补贴,还有倒茬补贴,都给种地农民了。今年年头也比较好,现在总体来说,每垧地净收入能达到四五千元以上。

来源:央视网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央视网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