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10月以来山西发生地质灾害33起,防治工作形势非常严峻
央视新闻 · | 发布时间2021-10-12 16:08:17    

   记者今天(10月12日)从山西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国庆期间,山西遭遇历年少有的连续强降雨极端天气,加之入汛以来多轮强降水影响,雨水渗透明显,坡体含水量增大,地质灾害叠加效应突显,孕灾致灾风险显著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非常严峻。截至10月11日,共发生造成人员伤亡或较大财产损失的,以崩塌、滑坡为主要类型的地质灾害33起。总体来看,呈现以下三方面的特点。

  一是频度高。33起地质灾害集中发生在10月1日—6日,占今年以来地质灾害总数的55%,短期发生地质灾害的频度为历史罕见。

  二是分布广。主要涉及晋城、运城、长治、阳泉、吕梁、临汾等6个市,陵川、蒲县、平顺、芮城、石楼、平定等15个县(市、区),灾害分布广,影响范围大。

  三是损失大。据初步统计,国庆强降雨期间,山西因地质灾害造成经济损失达5124.9万元。

  强降雨期间,山西成功预报18起地质灾害,避免了3837万元经济损失,没有发生重大群死群伤灾害。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