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留下街道举办“非遗课堂”助力“双减”
中国网 · 丁萨 通讯员 王红 摄影 王红 | 发布时间2021-10-13 10:59:03    

  “双减”政策颁布以来,孩子们的课业负担减少了,课余时间渐渐多了起来。如何让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基层社区来助力。

sc.png

  在‘双减’政策出台后的第一个秋假,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翰墨香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非遗课堂助力‘双减’”活动。带领辖区的孩子们探索景泰蓝制作技艺。

  活动中,老师介绍了景泰蓝的历史文化,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古代精湛技艺有了更深的了解。掐丝、上色……在实操体验过程中,孩子们将铜丝按照花纹掐成图案,粘在模具上,填充自己喜爱的色釉,体验了景泰蓝制作中最关键的步骤,零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

as.png

  “非遗课堂进社区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社区的招牌活动,‘双减’后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参加了。”社区居民王女士表示。

  “双减”让孩子们从繁重学业中抬起头来,有了更多拥抱生活,拥抱快乐的机会。据介绍,接下来,留下街道还将进一步丰富 “双减”政策后的校外文化生活,减轻家长负担,让孩子们有个快乐的童年。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王红 摄影 王红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王红 摄影 王红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