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21国际减灾日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杭州举办
中国网 · 通讯员 吕叶金 文/摄 | 发布时间2021-10-13 14:56:54    

   每年的“10.13”为国际减灾日。近几年我国自然灾害频发,再加上新冠疫情蔓延全球且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等等,给我国带来严重的经济影响,是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类生存的重大威胁。

s.png

  为了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检验救援队伍的综合素质,10月12日,浙江省应急产业技术联盟联合省防灾减灾救灾协会等有关单位在杭州白塔文化产业园成功举办了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2021国际减灾日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q.png

  浙江省应急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赵永华指出,社会救援力量是国家救援力量的重要补充,应急救援要与新一代科技结合,本次参与演练的救援队最大的特色就是高科技化,运用特种机器人开展应急救援。希望通过本次演练,提升救援队实战能力和协作能力,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qq.png

  本次演练由陆地救援、高速公路危化品救援、水上救援、灭火救援4个场景组成。据介绍,本次联合演练有三大特色.第一,社会公益救援力量可以应对多重救援场景,是国家救援力量的重要补充。第二,社会公益救援力量与高科技结合,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解决救援难题,提升救援能力。第三,社会公益救援队,充分体现了以企业家及社会公益人士为代表的救援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是社会实现共同富裕历程中,社会救援力量的良好表达方式。

w.png

ww.png

www.png

  赵永华强调,未来我们计划整合省内众多社会公益救援力量,组建浙江省应急救援公益联合总队,为建设高水平平安浙江、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吕叶金 文/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吕叶金 文/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