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夏天终于拜拜 今日傍晚“过山车”式降温后正式“入秋”
浙江日报 · 见习记者 吉文磊 | 发布时间2021-10-15 09:21:52    

   “圆规”走远,但是浙江天气依旧不太“美好”。

  昨天,台风对浙江的影响已基本结束,但是受到东风急流影响,浙南地区依然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大暴雨。13时,苍南县甚至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

  降雨密集时,“老朋友”副高也短暂拜访了一下。受其影响,昨日浙江部分地区的气温有着可感知的上升。暖平流增温配合阳光的作用,气温升啊升,午后大部直逼30℃,配合较高的湿度,闷热感上头……

  根据浙江气象局的分析,尽管下周入秋,但是我们还将经历一轮锋前增温过程,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全省大部会接近30℃。小伙伴们,你们做好了准备吗?

  不过今日傍晚起,强冷空气正式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浙江,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我省会出现对流性降水,其中浙北地区部分有中雨。

640.jpg

  像天气君所在的杭州,在这波冷空气影响后,最高气温会降至20℃以下,最低气温降至10℃左右,刷新下半年气温新低。

  小伙伴们,我们真的要和这个漫长的夏天告别了!秋天真的要来了!

  以下是今天天气的具体情况:

  白天:沿海和浙北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偶有阵雨。傍晚到夜里:浙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1-23℃;

  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北和东南沿海地区25-27℃;其它地区29-31℃。

  受到“热情”的副高影响,很多小伙伴们对今年的夏天没啥好感。但天气君觉得,在这个快要入秋的节点上,回首过去,更多地了解这个夏天,也是我们对于2021年回忆的一部分。以下是今年夏天的“小秘密”,感兴趣的小伙伴们注意查收!

640 (1).jpg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见习记者 吉文磊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见习记者 吉文磊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