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自筹资金建高山扶手 淳安131米扶手带失明老人回家
浙江在线 · 刘健 共享联盟淳安站 方俊勇 朱海亮 | 发布时间2021-10-15 09:30:20    

   这些天,杭州淳安人的朋友圈里有条短视频“火”了,内容是金峰乡锦湖村85后第一书记朱建江自筹资金为失明老人装扶手。这条全长131米的高山扶手,串起了两位失明老人的平安回家路,也是朱建江卸任之际留给两位老人的暖心重阳节礼。

  锦湖村蒋岭上自然村位于海拔550米的高山上,村民房屋大多依山而建,73岁的方南京和58岁的方德京两兄弟的屋前便是深谷。

  “有次帮老人拎东西,我发现他们要拿木棒敲敲打打,走得很艰难。”朱建江说,今年,他和村干部去老人家里做防范台风工作时,山路湿滑,他差点摔了一跤,为老人装安全扶手的想法,变得格外强烈。

  “烟花”台风一过,朱建江立马驱车接送安装扶手的师傅来现场查看。“两万多元的费用让我犯了难。”他笑着说。

  如何筹钱?朱建江自掏腰包“挤”出6000元;原驻村第一书记应满红将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所得的3000元奖金捐给村里当备用金,这次也派上了用场。随后,他给自己的派驻单位——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写了一封求助信,仅仅两天,岳庙管理处全体党员干部捐款15400元。

  资金解决了,施工方案也一再优化:考虑到老人多年来靠路里侧行走的习惯,扶手建在小路靠外一侧;老人通往菜地的小道上装了5米长的扶手;部分上山路段也进行了加宽。

  这条充满爱心的高山扶手建成后,两位失明老人和路过村民的行路安全,终于有了保障。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刘健 共享联盟淳安站 方俊勇 朱海亮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刘健 共享联盟淳安站 方俊勇 朱海亮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