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黄建发:加快走出山区县跨越发展新路径
浙江日报 · 陆乐 | 发布时间2021-10-16 08:32:05    

   14日至15日,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磐安、武义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强化组织创新,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走出山区县跨越发展新路径。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战场在“三农”。黄建发十分关心山区县农业农村发展情况,先后来到磐安县盘峰乡榉溪村、大盘镇学田村、安文街道花溪村以及武义县城市展示馆,实地查看当地景村融合发展、促进村民增收等情况,对当地积极打造生态富民模式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大力加强能力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党员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系统性推进共同富裕的能力,千方百计提升农民群众依靠自身奋斗、勤劳创新致富的能力,确保各项扶持政策在基层接得住、落得下。要提高农村组织化水平,把党的领导一贯到底,把组织作为要素导入到农村发展的各环节、全过程,构建支撑乡村振兴的组织化体系。要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作用,不断提升应对农业生产风险和防灾抗灾能力。要结合数字化改革,不断深化新时代“后陈经验”,探索以村务监督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的新路子,使农业更兴旺、农村更和谐、农民更富裕。

  产业发展是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引擎。环白云山康养旅居综合体项目是磐安有史以来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文旅项目。黄建发考察项目进展,希望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尽早产出效益,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竞争优势。在武义县骆驼九龙黑茶公司,黄建发走进生产车间、茶文化展厅,深入了解黑茶文化和工业旅游开发情况,鼓励企业不断开拓市场,构建创新带创业、创业带就业、就业促增收的良性循环。花田小镇项目是武义重点引进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融合示范项目,经济效益辐射周边多个村庄。黄建发边走边看,指出农业龙头企业要引领当地农民组成致富共同体,和农民共享发展成果,持续促进农民增收。

  黄建发还调研了“双减”工作,鼓励金华进一步发挥试点作用,着力提升课后服务质量,鼓励乡贤、社会机构、群团组织等力量参与,激发教师积极性,继续为全省“双减”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陆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陆乐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