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多地今日“入秋” 打破近七十年最迟入秋纪录
浙江日报 · 见习记者 吉文磊 | 发布时间2021-10-16 09:41:07    

   今年的秋天可真是姗姗来迟。

  根据昨天全省各地级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杭州、宁波、丽水、衢州、台州和绍兴将从今天(16日)开始,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湖州和温州分别于15日和17日入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杭州入秋时间这打破了1951年以来最迟入秋纪录。天气君不禁感慨,夏天时间越来越长,秋季时间越来越短,小伙伴们趁这段时间还是要多多珍惜啊!

0025JKmmly1gvfuqnjasdj60u015p78s02.jpeg

  浙江省气象局指出,今年杭州夏天持续时间长达162天。在此背景下入秋过程可谓是“短暂而有力”,特别是导致我省短时间内大幅降温的强冷空气,其威力在以往并不常见,出现在10月中旬的情况更是少之又少。

截屏2021-10-15 21.14.43.png

  受东移南下的强冷气已经打包发货,今明两天我省各地气温将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全省大部地区达9——11℃。

  降温之下大风也变得冷峻起来。据了解,今明两日我省沿海海面自北而南有9至11级偏北大风,内陆部分平原和高山湖泊分别有6至8级和8至10级大风。

  天气君提醒广大小伙伴,由于各地降温幅度大,并伴有大风、降雨等天气,需防范对交通、农业及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海上船只请及时避风。

  以下是今日天气的具体情况:

  浙北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转阴有时有阵雨。

  最低温度:浙西北地区13-15℃;其它地区16-18℃。

  最高温度:浙中南和沿海地区24-26℃;其它地区20-22℃。

截屏2021-10-15 21.07.14.png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见习记者 吉文磊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见习记者 吉文磊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