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因谐音“畜生”,男子强行要求更改身份证上“出生”两字,结果……
中国网 · 北京晚报 | 发布时间2021-10-16 10:00:05    

   改身份证上的名字不奇怪,但你见过要改身份证上“出生”二字吗?近日,四川泸州就发生了这样一件奇葩的事情。

  9月8日,合江县荔江镇40岁的魏某某,来到荔江镇便民服务大厅户籍窗口,他认为身份证上“出生”两字与“畜生”谐音,是对其人格的侮辱,要求工作人员将其身份证上的“出生”改为“生出”。

  尽管工作人员一再耐心解释,这是全国统一制证,无法更改,“出生”仅仅代表日期,并不存在人格侮辱。然而魏某某却全然不听,认为工作人员在敷衍自己。

  随后,魏某某在了解到之前给自己办理身份证的工作人员调至看守所工作,又赶到看守所要求其给自己一个说法。

  在看守所门口,魏某某看到合江县人民法院正在此开展工作,便拦住警车继续“讲理”。得知自己的要求无法满足后,魏某某一边辱骂一边敲打警车。在合江县公安局民警对魏某某进行劝阻过程中,魏某某出言不逊,并甩手打了民警一巴掌。

  最终,魏某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北京晚报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北京晚报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