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来,喝口热水吹会热空调!”杭州转塘街道“暖蜂巴士”上线
中国网 · 通讯员 冯珏 李林峰 文/摄 | 发布时间2021-10-16 13:54:07    

   强冷空气驾到,杭州即将进入湿冷模式,今天(10月15日),转塘街道为户外劳动者群体打造的“暖蜂巴士”也应景上线了。暖橙色的车身、头顶两只萌萌哒的蜜蜂触角,暖蜂巴士将成为秋冬一道温暖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110161355152.jpg

  冷了喝口热水、累了沙发坐坐

  “暖蜂巴士”打造温暖小驿站

  “太好了,这两天降温又下雨,外面湿冷!能有个舒服的地方又躲雨又等单子,感觉我们的幸福指数高了很多。” 在转塘一带跑了1年多的外卖小哥王刚看到暖蜂巴士,忍不住兴奋地上车体验了一把。

  上车体验后的王刚更是乐开了花:“我每天两个手机,每个手机都要充两三回电。冬天等单子,一等两三个小时,冰冷的水泥地坐得屁股都麻了!

微信图片_202110161355151.jpg

  据王大哥说,现在跑外卖的人越来越多,高峰时间一个场地四、五十个外卖小哥蹲守,花坛沿边一圈坐满了人,黑压压一片。为了多做一笔订单,王大哥每天早上9点前就开始蹲点守着了。“跑外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等待中度过。“王大哥说完,边上的外卖小哥们都忍不住点头。

  记者了解到,暖蜂巴士开放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提供的包括免费手机充电、免费热水、微波炉、应急雨披头盔、休息卡座、冷热空调、报刊书籍阅览、维修工具等等自助服务,都是为像外卖小哥这些“户外劳动者”量身定制的。

  “象山国际、金街美地是我们转塘的餐饮集聚地,所以我们专门把暖蜂巴士放在了这片区域。并且巴士是可移动的,可以跟着需求走,就近服务。“转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整合美院、商业体等社会资源

  推进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微信图片_20211016135515.jpg

  今年9月,转塘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充分了解户外劳动者的需求。在中国美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顶力支持下,“暖蜂巴士”项目从创意到落地,短短1个多月就实现了。

  “我们跟中国美院的师生做了几次头脑风暴,包括暖蜂巴士的外立面、内部功能设计等,美院师生全流程参与。”转塘街道相关负责人感慨,“甚至巴士里有一些工艺项难点,没有木工愿意接,也是美院同学做的。

  记者了解到,暖蜂巴士由废旧巴士改造而来,巴士上两只萌萌哒的蜜蜂触角,还是美院老师用下水管和家里小孩玩的皮球做的,既环保又巧思。

  而暖蜂巴士的日常运营,由象远物业管理维护。“物业方了解到我们这个设想后非常支持,包括日常的保洁、水电等都由他们提供。“转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服务一群人,温暖一座城。为扎实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工作,转塘街道在已建成两个街道暖蜂驿站和44个村社暖蜂驿站服务网络的基础上,同时在辖区主要商业体打造“暖蜂巴士”,为转塘地区的户外劳动者群体打造一个创新性移动式爱心服务驿站。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冯珏 李林峰 文/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冯珏 李林峰 文/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