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光与暗 困境之中的反思 裙子姐姐调整方向重新出发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10-17 09:15:22    

  在被质疑直播间销售的产品有质量问题、“套证”销售到被万千粉丝认可到粉丝争相咒骂,“沉香”事件让裙子姐姐经历了人生中的至暗60天。事情的真相如何?后续她又将如何继续主播生涯?顶流珠宝主播裙子姐姐首次向媒体袒露。

图片1.png

  ”从一开始自我怀疑到差点放弃,再到找回自信决定战斗到底,其实心态是复杂曲折的。但在这个过程中,对于价值观和人性有了透彻的理解。“

  “沉香”事件后,粉丝的质疑和同行恶意的攻击,让裙子姐姐感受到了无力和绝望,甚至一度产生了放弃直播事业的念头。

  2018年3亿到2019年10亿,再到2020年双十二成交额突破6400万,全年逼近20亿,团队高速发展背后,不可避免出现了一些问题,她开始自我反思。

微信图片_20211017095609.jpg

  ”我们的确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太想把好产品推荐给大家,而忽略了后端货品品控、发货效率、服务体验,而这些部分也造成了后面的一些事件,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补救的。“

  裙子姐姐觉得,首先要回归到内容本身,因为珠宝直播是个对于专业度要求比较高的类目,她对于珠宝的专业度让她在直播界找到了不一样的风格和辨识度。好的产品和有差异化的内容才是每个主播应该具备的能力。同时她认为文化传承和珠宝是分不开的,这个才是最应该推广的部分。

  其次,她要积极推动珠宝行业的进一步规范化,把行业专业知识传递出去,要做好真正的引导和普及。对此,裙子姐姐所在的公司目前对外出具了5条具体举措。

  第一,严格规范质检流程,成立质控纠察中心。公司将严格完善直播间的质检流程并坚决执行。所有产品上线之前必须接受检测,出具国家权威证书方可过审。为了建立更为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进一步杜绝劣质商品,裙子姐姐直播间成立质控纠察中心,对所有在仓产品实行不定期复盘抽检。

  公司已与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检达成正式合作,所有大货产品入仓前均送检,次品一律退仓。同时,公司也对在直播间上线的同批次产品进行存样留底。

  第二,团队成员赋能,提升珠宝知识专业度。“裙子姐姐”是一个专业的珠宝直播间,但很多时候只有裙子姐姐一个人掌握全面的珠宝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为了让员工更好的服务客户,同时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她将在公司开展一月两次的产品课程,同时也会联合“IGI国际宝石学院”给员工开展一月一次的珠宝专业课程,并联合浙江省检给员工开展产品质检课程。不断学习才是直播间前进的基础,裙子姐姐将带领直播团队走向越来越专业的道路,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消费者,不辜负消费者的信任。

  第三,保证先行负责,开展售后无忧。消费者利益大于一切。公司将成立100万元的先行赔付基金以保障消费者利益。今后在“裙子姐姐”直播间消费的任何产品,若存在材质与直播间描述不符合的情况,公司会先行支持买家退货退款,后续由直播间出面联系供应商追责,避免粉丝长时间等待处理结果。

  第四,建立产品稽查机制,提高供应商准入门槛。直播间将匿名安排大量“神秘顾客”同步购买直播间商品,成立跨部门的“客户卓越体验委员会”。一旦发现实际收货产品和上播前送检的产品不一致,将第一时间主动追责处理。这个组织将持续监督产品客诉问题,不断优化质检流程,完善质检标准,加强对供应商的管控机制,提高其准入门槛。

  第五,了解行业最新资讯,与时俱进。公司将积极参与权威机构主导制定的直播电商商品质量检测和控制相关行业标准和规范的活动,第一时间了解行业最新动态以及新规,并结合直播间实际情况落地执行。同时公司也向行业大牛和质控专家发出邀请,欢迎社会各界成为“裙子姐姐”直播间的质控顾问对公司实行监督。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