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后勤专业比武 | 武警丽水支队:硬功对决
中国网 · 通讯员张岚源 李季季 王璐键 | 发布时间2021-10-17 14:42:30    

   后勤大比武,岗位练精兵。近日,武警浙江总队丽水支队结合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组织后勤专业兵比武竞赛,来自该支队各基层单位的司务长,炊事员、驾驶员、卫生员、军械员展开了一场“硬功对决”,在比武场上一较高低。竞赛中,官兵们纷纷亮出“十八般武艺”,在差距对比中相互学习、固强补弱,比技术、比能力,更比作风、比斗志。

微信图片_20211017144433.jpg

  此次后勤专业训练比武,紧贴任务保障需求,设置和现地操作两个共同科目,以及军需、财务、卫勤、装备保障、运输投送五个专业科目,真实检验后勤保障队伍军事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达到以比促训、以赛强能的目的,有效增强遂行多样化任务后勤保障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个比武项目同步展开,军械员在有光和无光条件下拆装武器,卫生员沉着处置战地突发情况实施救治,驾驶员快速装卸轮胎进行战地维修,炊事员刀工老练尽显身手,一盘盘美味相继出锅。官兵动作稳健迅捷,技术娴熟过硬,现场频频放出“大招”,屡屡创破纪录。

  裁判员全程严密组织考核,严肃考风考纪,严格执裁执纪,确保了比武公平、公正、公开、公信,让参赛官兵心顺气畅,极大鼓舞了士气。

  大家你争我赶,实打实、硬碰硬,在激烈的比拼、严酷的较量中,以娴熟的技艺、精湛的技能和顽强的作风圆满完成考核,实现着自我超越。

微信图片_20211017144443.jpg

  据悉,该支队将以此次比武为契机,通过以比促训、以赛促训、以训强能,掀起大抓后勤岗位训练热潮,不断推进后勤训练向深层次、高质量发展,始终确保“拉得出、供得上、救得下、保得好”。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张岚源 李季季 王璐键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张岚源 李季季 王璐键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