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潮评社 |《第十二秒》悬疑“外衣”包裹下的社会问题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10-20 08:41:53    

   一个奇特的开头,制造出一串悬念。观众的心被紧紧抓住。

  这个悬念源于一串接踵而至的故事:妻子失踪,女儿失语。苦苦寻觅八年,却得知妻子的真实身份是一位富豪的女儿。他将如何面对和处理这样一个奇特的局面………

mmexport6e231cd31e35c513ad75fd5d0b9b2d2f_edit_19006895537177

宣传海报

  01

  10月18日晚开播的《第十二秒》演出的这个故事具备了影视艺术的诸多元素。而故事本身所具备的离奇生死、爱恨情仇以及背后透视的鲜活的社会问题,都让它具备了强大的虹吸力量。

  先说故事本身。

  赵亦晨(任重饰)是一名刑警。某一天,突然转来妻子十一秒随后中断的报警电话:“我想找我的丈夫,他叫赵亦晨,是刑侦支队缉毒组警察,能不能帮我告诉他……”

  之后,怀孕6个月的妻子胡珈瑛(万茜饰)便离奇失踪。自此赵亦晨便开始了长达八年的寻妻历程。

  在抵达许家后,赵亦晨得知妻子的真实身份竟然是富豪许云飞的女儿许菡,早在一年前便已“意外溺亡”,还见到了自己素未谋面的亲生女儿,不幸的是,女儿患上了失语症,这让赵亦晨无法直接从女儿这里获得线索,意外的是,自称是妻子孪生妹妹的许家当家——许涟出现了。

  这让赵亦晨十分迷惑:妻子的死是意外还是他杀?孪生姐妹的关系是敌是友?妹妹的忽然出现又将引出怎样离奇的身世之谜?

  许涟与妻子胡珈瑛的溺亡是否有关?女儿为何失语?赵亦晨探案途中又为何收到“中止调查”的命令……

  妻子去世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阴谋?

  02

  再说艺术魅力。

  影视艺术的重要魅力之一就是引人入胜的悬念。

  尤其是环环相扣的“系列”悬念,可以从头到尾,缓急并重,一直抓住观众的心。

  而《第十二秒》这部影视作品基本具备了这些元素。让思维在时空间转换,让时空与事件交错,以意料之外又符合多数观众的审美情趣铺垫开故事。

  海报制作也颇费心思。

  万茜、任重、赵毅、石兆琪、屈菁菁和巫迪文等主演的单人海报,海报以微妙的“窥视”视角,呈现出剧中人物错综复杂的关系与情绪。

  该剧主演的双人海报也一并曝光,万茜、任重二人的目光似乎正穿过人群注视彼此……

  演员选择也是吸引观众的重要元素。本部影片中,角色各有个性特色,甚至一人两角色的万茜也是将性格均异的同胞姐妹演绎得完全不一样。

  最重要的是影片映射的现实生活。亲情、爱情交织,影视照进现实“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通过万茜饰演的角色,种种“黑暗”过往被逐渐揭开,极富正义感和责任心的警察丈夫,面对高能反转,依然竭力追寻爱妻去世真相。

  影片中,随着人口拐卖、贩毒、谋杀等一连串重案的侦破,深入探讨了人性背后的善恶交织,人性处于黑暗笼罩下对光明的追求,到底是救赎,还是人性使然。

  电视剧《第十二秒》改编自作家从阳的同名小说,小说原著以赵亦晨和胡珈瑛的爱情为主线,直击妇女儿童拐卖、家庭暴力、校园霸陵、毒品贩卖、扫黑除恶等诸多社会问题。

  这部长影视作品,凭借出色的剧本、影头和表演,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他们当中的每个人都用不同的形态释放着人性的善与恶。而且表现得如此出色,就犹如一条条通往人性的救赎之路,但优秀的作品总能让人感到人性光辉的伟大,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感受到邪不压正!

  而这些,正是影片的社会意义所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