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8人确诊后 这趟动车再现阳性乘客
北京日报 · | 发布时间2021-10-21 14:33:54    

   旅游团传播链,延伸至9省份!

  继甘肃、宁夏、内蒙古、贵州、湖南、北京、河北之后,今晨(21日),湖北、青海首次通报核酸阳性人员。

  记者注意到,青海发现的阳性人员曾与兰州确诊病例同日同乘一趟动车。而该车次的乘客中,已有8人确诊。

  8人确诊后,这趟动车再现阳性乘客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10月20日本土新增为“13+7”。

  确诊13人——

  甘肃5例,其中兰州市4例、张掖市1例;

  宁夏4例,其中吴忠市2例、银川市2例;

  内蒙古2例,均在锡林郭勒盟;

  湖北2例,均在直辖县级行政区划。

  无症状感染者7人——

  云南3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河北2例,均在邢台市;

  湖南1例,在长沙市;

  贵州1例,在遵义市。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次旅游团疫情之中,湖北首次报告确诊感染者。

  天门市的通报显示,2人为广州人,自驾(粤A8Q7Q7)前往内蒙古、甘肃旅游,途经湖北、陕西等省,10月9日-10月14日有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甘肃酒泉等地旅居史。

  10月19日到达天门,次日赴医院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病例分型为轻型和普通型。

  记者注意到,除了湖北,青海也首次报告了核酸阳性人员,且与兰州确诊病例同乘一趟火车。

  海东市的通报显示,张某某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到达兰州西站,17日乘坐K1309次列车到达海东市平安驿站。20日晚咽拭子标本检测为阳性,21日凌晨复核阳性。

  而兰州公布的流调显示,当地发现的首例确诊者张某(男,42岁),11日到嘉峪关旅游,12日赴内蒙古额济纳旗游玩,14日驾车前往张掖,15日乘坐D2746次6车厢回兰州。

  12306官网显示,D2746为9时45分从玉门开出,16时48分到达兰州西。

  D2746发现的阳性人员不止以上两人。原来,10月15日,他是和父母及父母朋友5人乘坐D2746回兰州。截至目前,他的父母及两名同行人员均已确诊。

  此外,兰州20日确诊的李某某(女,57岁)、马某某(女,51岁)、葛某某(女,39岁),均在15日乘坐过D2746,也都在6车厢。

来源:北京日报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北京日报    | 撰稿: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