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桐庐新合:趣味分类“玩”不停 寓教于乐入人心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郭杭 | 发布时间2021-10-21 14:48:43    

   近日,桐庐县新合乡引坑村“印象新合馆”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乐享分类生活,共建健康乡村”的垃圾分类趣味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把垃圾带回家”、“垃圾分类我接力”等小游戏,向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村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11021144915.jpg

  “我们想引导村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越来越多人重视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而积极改善生活环境。但我们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也非常困惑,因为常规的说教引导总是事倍功半,效果也差强人意,如何让垃圾分类的意思深入人心,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新合乡垃圾分类有关负责人说。

  在印象新合馆中设置垃圾分类普及区、引入垃圾分类趣味游戏设备,这一借势借力的创新之举为破解垃圾分类意识“入脑不入心”的痼疾打开了一个突破口。印象新合馆,这个在桐庐大山深入的网红打卡点,越来越多的游客被吸引而来,越来越多的村民也将这里作为“涨知识、学分类”的好去处。新合乡顺势而为,今年举办多场垃圾分类宣传普及活动,从稚气未脱的小朋友,到年过花甲的老人,都在一场场趣味活动中逐渐将垃圾分类的意识植入内心。

微信图片_20211021144924.jpg

  “这样的普及方式很有成效。”对于村民的积极响应,新合乡政府工作人员大感欣慰。

  每逢活动,村民钟大伯都积极参加,他说:“我认为垃圾分类还是要通过更多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及,我们老人也学得会,听得懂。”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财富’,开展类似的趣味活动目的在于提高村民的垃圾分类自觉意识,引导村民群众参与到这场弘扬新风尚的行动中来。后续新合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强与村级组织的共创联动,积极动员党员、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志愿者、乡贤等多方力量在各村、企业等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真正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新合乡政府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郭杭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郭杭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