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20学年全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出炉 桐庐县优良率合格率均居全省第二
中国网 · 方鹏 | 发布时间2021-10-21 14:52:57    

微信图片_20211021145337.jpg

   双减政策实行后,体育教育的被重视程度日渐增高。而早在2019年,桐庐县就开始全面推进中小学生健康促进行动和体育教育教学改革。近日,《2020学年全省高校新生(浙江籍高中毕业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公布,浙江省共有89个生源县(市、区)列入排名范围(含各地市直)。桐庐县生源在全省89个生源县(市、区)中合格率和优良率均排第二名,其中优良率连续3年排名全省前10位,2020学年合格率增长4.07个百分点,涨幅排名全省第三。

  在桐庐县富春高级中学,记者了解到,该校在近几年的全省高校新生(浙江籍高中毕业生)体质健康测试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2019学年的全省各学校排名的第449名提升至2020学年的第129名。

  桐庐县富春高级中学副校长柴华杰说:“我们开展了全员的课外活动设计,以身体素质运动会为引领,例如一分钟跳绳,仰卧起坐,引起向上,立定跳远,50米跑,800米跑,1000米跑等适合学生身体素质发展的阳光体育活动项目,采用打卡的形式,丰富学生课外活动,所以我们的学生的身体素质能够得到较好的发展。”

  中学高二学生徐语杰从学校的举措中获益不少,他说:“以前因为没有积极锻炼,体能有所下降,考试的时候刚开始分数只有60分多一点。现在因为积极锻炼,体育场也供灯,晚上也可以和大家一起跑步,体能上升不少,现在考试基本上可以达到90分。”

  据了解,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是对生源地体育健康教育成果的检测,检测结果以优良率和合格率两项指标呈现。

  自2019年全县教育大会召开后,桐庐县实施了《“美好教育”桐庐行动——加快桐庐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全面推进中小学生健康促进行动和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全县学生在校至少1小时体育锻炼工作,“人人会游泳”等以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为目的的民生项目在全县各大校园全面铺开,各个学校还根据各自的特色,以及校园文化、师资力量等,打造“一校一品”,开发了适合各自学校、适合学生的兴趣爱好的一些体育活动来推广,全县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显著提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方鹏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方鹏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