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桐庐一站式医药服务打通乡镇药事服务“最后一公里”
中国网 · 通讯员 李雯 | 发布时间2021-10-21 15:08:06    

   “小胡,帮我把这个三七粉磨一下好吗?”“好嘞,何大妈,您等一下。”日前,家住桐庐县桐城府小区附近的何大妈拎着一袋三七来到药事服务站桐城府店寻求帮助。

  店里的药师先将三七放置石臼中敲成小块,然后再倒入中药打粉机进行磨粉,磨好粉后包装好给何大妈。“太谢谢你们了,平常不仅免费给我量血压,连三七粉都能帮我磨好!”拎着三七粉,何大妈心满意足地走了。

微信图片_20211021150839.jpg

  自从药事服务站桐城府店开业以来,何大妈就是店里的常客。“因为她是慢性病患者,需常年服用降压药,所以每周大概会来店里2——3次,每次我们都会让专业的药师进行一对一服务。”药事服务站桐城府店执业药师方儿表示,店里不仅定期给何大妈进行血压监测,还为她建立了《慢病健康档案》记录血压值,每月进行跟踪随访,电话询问她的用药情况,身体状况,日常饮食情况,叮嘱其生活饮食注意事项。

  事实上,除了何大妈,附近居民得知药事服务站桐城府店能提供量血压、用药指导、甚至熬阿胶、磨中药粉等服务后,纷纷表示家门口的药事服务站太方便了,不用经常跑医院配药了。

  “今年我们以‘惠安大药房’作为创建对象,建成了8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分布在城南街道、凤川街道、分水镇、钟山乡、富春江镇、江南镇等多个乡镇(街道),打通了乡镇药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桐庐县市场监管局药化科科长徐剑表示,药事服务站主要为老百姓免费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合理用药(用械)咨询、药品知识科普、个人自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等20余项服务,获得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的确,药事服务站以“便民”为宗旨,多样布点延伸服务触角,以提供多样化一站式服务为契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药事服务站共服务群众700余人次,建立用药档案325份。

  今年来,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出台了《桐庐县药事服务站工作管理制度》,对个人用药档案、回收药品处置、中药材处理等项目规程进行进一步细化管理,健全“药事服务站”制度体系。

  同时,要求惠安大药房连锁总部对8个药事服务站药事服务人员定期组织集中培训。组织药事人员开展每月一次业务培训和考核,宣贯药品基本常识、风险防范、合理用药研讨等,全面落实服务项目,不断提升药事服务站专业服务水平。

  “此外,今年24小时网订店送便民药房扩面至6家,目前6家便民药房已全部在美团第三方平台上线投入使用。”徐剑说,老百姓只需手机点一点,药品即刻就能送到家,方便又快捷。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李雯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李雯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