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男子赌博成性5年内诈骗5位“女友”180余万,获刑11年
澎湃新闻 · 李菁 通讯员 金玮菁 | 发布时间2021-10-25 17:05:12    

   上海一男子通过婚恋网站结识女性,五年内谈了五个女友,并向每个女友宣称有房有车有厂,谎称借钱做生意,骗得180余万元。

  10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宝山区检察院”)获悉,日前,经该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该男子李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宝山区检察院介绍,2019年6月,小慧通过婚恋网站认识李某,李某自称海归,在南通经商,身价3千万,在沪有房有车。两人相谈甚欢,很快在微信中确立恋爱关系,虽然见面次数不多,但“感情”日趋升华。

  在恋爱期间,李某以工厂资金周转紧张为由向小慧借款。一开始,其隔一周借一次,还会按时还钱,后来频率慢慢增加,从每隔三四天到隔一天就借钱。对李某信任有加的小慧不断将自己的存款给李某,甚至为其网上贷款、向亲戚朋友借款。

  2019年11月,小慧发现李某每次借钱都是同一个理由,便产生了怀疑。在她的要求下,李某写了借条并承诺还款时间,但到期仍未还款,还继续借钱。小慧害怕李某消失后钱要不回来,又给了李某一笔钱。

  渐渐地,小慧觉得这是个无底洞,而且自己为此负债累累,便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早在2017年底李某就被列为失信人员。震惊之余,她立即报警。

  案发后,小慧回忆:“一开始借钱,他会还钱,我对他的信任就加深了。之后每次借钱他都会承诺几天后归还,但后来他就以自杀自残来威胁,最后以消失不还钱让我借钱给他。”

  侦查机关调查发现,自2014年起,李某通过婚恋网站结识女性,用上述方式骗取了小慧在内的五名女子共计180余万元。李某承认了上述诈骗事实。

  李某朋友表示,李某平日里赌博成性,自己没有收入来源,就向在网上认识的所谓女友借钱。他假借恋爱关系“借钱”,其实根本没有钱还。陆某经常劝阻李某不要骗钱,但李某不为所动。

  经宝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作出前述判决。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李菁 通讯员 金玮菁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李菁 通讯员 金玮菁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