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采荷街道双菱社区采用“社区合伙人”理念 共建环境治理
中国网 · 丁萨 通讯员 徐雷 | 发布时间2021-11-11 10:16:51    

  自“美丽采荷”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来,杭州市上城区采荷街道双菱社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积极实践,大胆创新,以数字赋能补齐社区服务短板,完善“社区合伙人”机制,助推社区治理、环境治理新模式。

  双菱社区是典型老旧小区,人口密度集中,生活垃圾产生量大,邻里共享空间匮乏,可用于服务居民支撑邻里活动的场所不足3处,空间利用率不高。且社区治理主要还是依靠志愿者,志愿者队伍人员少,大多数均为老年人,中青年参与率非常低,队伍力量不足。

  在环境整治工作中,双菱社区结合“社区合伙人”治理理念,发动社区志愿者参与到日常治理整治工作中,对社区长期存在的难以整治的卫生死角、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行进一步整改。同时深化“社区合伙人”未来治理机制,挖掘基础数据价值,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整合多方资源,叠加治理功能,推动管理模式转变。

  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打造“远亲不如近邻”的未来美好生活邻里场景,构建美丽宜居生活环境,需要社区各方群策群力共同参与,真正成为社区的“合伙人”“共建者”“主心骨”“当家人”“大管家”,让“社区合伙人”理念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徐雷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徐雷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