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采荷街道新凯苑社区清除“不定时炸弹” 创建和谐宜居家园
中国网 · 丁萨 通讯员 许燕 | 发布时间2021-11-11 10:25:26    

   自“美丽采荷”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以来,杭州市上城区采荷街道新凯苑社区为营造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宜居环境,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业委会、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单元楼道、地下车库、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集中清理。

  清理楼道、地下车库堆积物是本次活动的重点工作。清理公共区域堆积物不仅是一项卫生整治工作,也是一次改变生活陋习的持久战。新凯苑社区凯旋新村区块、花圃铁路新村区块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片区内老人多有圈地囤物的习惯,公共区域不断被侵占,堆积物似陈年旧疾顽固不化。这不仅影响邻里关系,也有碍和谐社区创建工作,同时也是“不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活动前,社区通过张贴通知、短信群发等方式宣传环境整治工作,同时排摸楼道、车库情况,明确住户情况,排查无主垃圾,摸清有主杂物,以便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互相配合。依据前期摸底情况,两两组合,一队直奔无主垃圾,一队开展居民工作,进行垃圾分类、消防安全工作知识宣传。在各方的通力合作下,积年废弃物被彻底清理。

  据介绍,下一步,新凯苑社区还将持续加大辖区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和谐整洁的社区环境,以美丽面貌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许燕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许燕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